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G4G] Re: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而以色列导演反思,中国导演作秀

超过1.3万人签署请愿释放西藏导演

巴黎讯:2009年7月28日,无疆界记者组织向中共当局请愿,要求释放西藏纪录片导演顿珠旺青,自2008年3月23日至今仍在监禁关押中,罹患了严重的B型肝灾,但仍未得到适当的治疗。根据最近的报导,目前被关押在青海省(毗邻西藏一省)省会西宁的监狱之中。

当他被捕时,旺青所完成的西藏纪录片,在北京奥运期间向外国记者公开播放。他可能会遭到以分裂国家的罪名起诉。

"现在迫切需要向相关主管单位提请呼吁,这是全球数千名公民代表旺青所提出的呼吁,他唯一的罪行是进行了采访与拍摄,何罪之有。"无疆界记者组织说。"政府应该基于人道,考量顿珠旺青的健康状况和自由。"

无疆界记者组织今天向巴黎中国大使馆递交请愿书。这份请愿书共同13,941人共同联署,包括西藏人、印度人、西方人,还包含了8名澳大利亚国会的议员。 旺青的妻子,拉姆措是居住在印度北部的难民,在国际西藏邮报网站www.thetibetpost.com 的协助下,收集了数千份的联署请愿书。

详见拉姆措请愿活动影片:

旺青亲属聘用中国律师李敦勇(Li Dunyong),以便协助旺青进行辩护,但也遭到拒绝禁见;李只有在今年4月时见过他一次。如同许多中国的人权律师一样,频频遭受政府的骚扰,威胁他如果继续受理该案件,将要撤销其律师执照。


2009/7/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by Woeser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Woeser on 7/29/09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而以色列导演反思,中国导演作秀好友推荐《和巴什尔跳华尔兹》,于是从网上下载,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这是一部动画片,又是一部纪录片。维基百科介绍说,《和巴什尔跳华尔兹》(希伯来语: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 Vals Im Bashir;英语:Waltz With Bashir),2008年由以色列导演阿里·福尔曼制作完成,耗时四年,讲述的是1982年在黎巴嫩发生萨布拉-夏蒂拉大屠杀的故事。除了结尾是有关大屠杀的真实记录影像,其余都是动画。而这位以色列导演,在这场大屠杀时是一名年轻的士兵,与其他士兵如梦魇般地游魂于其中。有一篇影评写出了导演的扪心自问:"多年以后,记忆湿了又干,我果真参加过这场风光的种族屠杀吗?"观看这部电影的时日,正值周遭鼓噪着另一位电影导演的"爱国秀"。他叫贾樟柯,乃中国导演,他迄今为止拍的电影,我都看过,但不想再看了,不会再看了,只因他的这番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