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G4G] Re: 通钢事件:工人阶级最终将解放自己/曹久强

何清涟分析通钢事件 为什么能胜利?/通化 组图

引题:7月24日,吉林通化钢铁公司上万工人罢工反抗建龙集团控股兼并,通化钢铁这个有700万吨生产能力的大厂一度停产。通化钢铁新委任的总经理陈国军因扬言要让通钢老职工全部滚蛋而引发众怒,被工人群殴致死。吉林省委迫于情势,在命案发生后迅速宣布建龙集团永不参与通钢重组。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现代化的陷阱》作者何清涟女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通钢事件的问题就出在建龙集团在通钢有效益时去兼并控股,在无利可图时又把通钢甩出去,这不是一般企业做得了的,有消息来源说建龙集团的后台就是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何清涟说,政府...

2009/7/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7月29日 转载

再次,再次呼吁:中国的工人阶级团结起来,向资本家、官僚资本家斗争,向血汗工厂的资本家斗争。只有斗争,工人阶级才能实现宪法规定了工人阶级作为统治阶级的权利,才不会沦为社会的弱势群体。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29/09

 通钢事件:工人阶级最终将解放自己/曹久强

(博讯北京时间2009729 转载)

    国有企业是公有制的表现形式之一。国有企业经营中的问题是国家把用在农村的家庭联产承包制套用在了企业身上。这是非常错误的一步想当然。因为农村的土地,农民虽然没有所有权。但是,农民从事农业的生产资料可以属于一个家庭,农业活动也是一个家庭的活动。这中间不存在什么代理与委托的关系。然而国企在所有权上属于国家,在实际上却用类似于农村中的个人承包制即美其名曰厂长负责制、企业承包制。其实这些厂长负责制、企业承包制的实行导致了国企变成了少数企业个人独裁下的类似于私人企业的一个怪物。作为公有制企业政府不是追求沿用民主机制,建立工人民主制度来管理企业,而是沿用私人企业的个人独裁制来管理国企。这中间就出现了代理与委托的关系。这种委托与代理的关系由于企业公有,而管理私有化,从而永远无法理清所谓的代理与委托关系。因为管理独裁与企业公有制是牛头不对马嘴的完全不同,相互对立的两个事物,在这样胡乱搭配下,国企根本不可能有效率与活力。

    这些少数个人独裁的国企老总,自己通过裙带关系上任,或者在任不作为、腐败搞垮国企,然后自己管理层收购或者勾结市场上的私有企业共同以收购的名义瓜分国有资产。这就是工人阶级极为反对的地方。长期以来,工人阶级对于国企内部厂长、经理的独裁专制极为不满,对于他们权力集中,没有监督很不满,对于他们不作为、腐败很不满。最让工人阶级无法再忍受下去的是,他们要联合内外的资本家瓜分国企,让工人下岗的无耻行径。通钢工人阶级的此次反抗就是通钢工人长期不满的总爆发。

    作为公有制企业在面对困难时,不是想着如何从完善公有制角度去解决前进的困难,不是从消除企业专制,实现工人民主,实现工人独立自主来经营企业方向来解决问题。而是在某些资产阶级学者鼓吹下一味强调私有化。更为可恨的是,在没有严格监督,没有强有力制约企业老总与资本家内外勾结情况下的私有化。这种行为完全忽视作为企业主人与主体工人的存在,完全剥夺工人作为主人翁的权利,完全损害工人的根本经济利益。这种行为是对于全体通钢企业工人多年劳动与积累的无耻掠夺。

    以往很多年来,在全社会私有媒体与学者鼓吹下,一场浩浩荡荡的私有化卷席全国,大量国企被私有化,集体企业被私有化,造成了5000万工人的下岗。几千万工人几十年的劳动积累被会计用虚假的统计给以消灭,成为个人的囊中之物。于是,造就了一批暴富阶层与官僚资本家。不少的民企业老板依靠这样的手法登上了个人财富排行榜,如顾雏军、黄光裕等等不计其数。这也是中国财富过于集中,贫富差距急剧恶化的一个重要原因。

    现在通钢的工人阶级起来反抗了,通过强烈的手法表明自己的立场。通钢的私有化被终止了。这是工人阶级的一个伟大的胜利。这表明,只要工人阶级团结起来,就能制止任何私有化的进程,就能制止国企资产流失。可惜的是,以往这样的工人团结起来一起与少数企业老总斗争的事例太少了。今后,工人应该更加积极起来与即将转化为资本家的企业老总与已经是资本家的剥削者斗争。这些斗争要从国企转向广大的社会私有企业,要从无限制加班、扣工资等方面斗争转向追求参与企业管理决策,促使企业民主化方面发展。只要工人觉悟起来,团结起来,任何资本家都会在工人阶级的斗争中被迫放弃他们的统治与剥削。工人阶级最终解放自己。

    在这里要告诉各位的是,当年毛泽东发现自己反抗父亲的暴力使父亲改善对于自己的待遇。中共坚决跟国民党顽固派斗争不仅没有使抗日统一战线分裂,反而巩固了抗日统一战线。这就是毛泽东所说的,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相同的道理,工人阶级以斗争求得自己合法正当的权益,才能使自己好些来。以退让、容忍来求自己的待遇获得自己的合法权利与待遇改善,反而会被资本家认为是软弱可欺,会得到变本加厉的统治与剥削。因此,依靠少数资本家的可怜与同情来改善与解放自己是没有多大作用的。工人阶级只有团结起来积极与资本家斗争,积极要求自己参与企业管理的权力才能最终实现工人管理企业,实现企业成为工人企业,实现企业的民主化,并最终消灭资本家。

    再次,再次呼吁:中国的工人阶级团结起来,向资本家、官僚资本家斗争,向血汗工厂的资本家斗争。只有斗争,工人阶级才能实现宪法规定了工人阶级作为统治阶级的权利,才不会沦为社会的弱势群体。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