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G4G] 铁树心:生前已无路,身后是悬崖

"本老头七十有三了,别无能奈,只想帮天国的妻子讨个公道,版主能帮帮忙吗?"



这是我在天涯站内收到的一个ID名为"身后是悬崖"用户发来的短信。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铁树心 on 6/24/09




     "本老头七十有三了,别无能奈,只想帮天国的妻子讨个公道,版主能帮帮忙吗?"




      这是我在天涯站内收到的一个ID名为"身后是悬崖"用户发来的短信。我一向不是个热心的人,走在大街上看见乞讨的能躲能赖的都会当作他们矮人一截的身躯是路边隔离防撞桩,如果实在躲赖不过的,就会满心厌恶地施舍几个五毛以下的硬币,怀着替政府争光的心态给了那些千多万谢的可怜人。在收到这个ID发来的短信之后,我依然像阳痿病人一样打开他的说明,并没有太多的感想,不是我没有性高潮,也不是我真的性冷淡,主要是我知道,这样的事情如果还有什么值得大惊小讶的话,估计明天死在病床上的突发心脏病人就很可能是我了。




     我上天涯的时间并不长,但眼见的惨剧却几乎已经数不胜数。亲自参与的几件事情也基本上是以惨败告终,当那个灵宝王帅在群里诉说着失去工作后流落上海彷徨无着的窘境,当那个钟亚芳母女还在为核扩散四处求告,我便不再对自己还有什么更高更强的能力抱有任何幻想。这个社会不缺愤怒和呐喊,这个世界也不缺光明和正义,但愤怒归于被伤害者,呐喊也仅仅留给被镇压者,至于光明,那是属于国土之外的人民才配享有的恩典,正义,那更是遥远的纽约联合国总部里铿锵有力为其他贫苦弟兄国家而主持的,我们这个具有天然大慈大悲大仁大义之天国是向来不会缺乏这样的东西,所以洛佩西的哀嚎是如此虚伪,萨科奇的谴责更是让人恼怒。我们这个伟大文明传承的国度,有什么是他们这些吃饱了没事干的浅薄之徒所能干涉的?瞧瞧他们短短两三百年的历史吧,还不如我们一个家族的谱系长远。




     我早已知道我们文化丰富思想富饶的国家从来不缺乏奇迹,你想要什么样的死法都可以由梦境变成现实,你想要什么样的升官发财也一定会让你眼前的现实变成比电影情节还离奇的神话。我一边看着周市长的草民传奇,一边打开了这个哀哀求告者的苦情戏:博客名为:来自天国的控诉http://zhengyi13579.blog.tianya.cn/。他要控诉什么呢?他又能控诉着什么!比他悲惨的人不多一千也多八百,比他无助的人不多十万也多八万,虽然我怀疑一个七十三岁的老人还有没有学会用电脑上网开博客的能力,但纵然"身后是悬崖"是一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却又如何呢!你能否认一个被摧残的老者是怎样佝偻着风烛之躯寻求真相的苦痛么?你能想象一个将死之人还要带着阳世满腔愤恨去经历炼狱的魔火而仍然冤魂不散要向阎王申诉的执着么?我想,他纵然就是死了,他的躯体也许在火葬场几千度的高温下化为灰烬,但他永不平息的怒气一定会在高温的焦灼下化成比金刚钻还更坚硬的舍利子,生生世世诅咒这片沾染了他血泪的土地,虽历千万劫而不愿原谅。




     这个绝望的老人注定只能绝望,他的一切努力只能是徒劳的挣扎。他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一如他把希望寄托在上访一样渺茫,如果我能帮他主持正义而获得公道,那么他早已从别人那儿获得了他想要的公道和正义,因为我有的,别人也有,我能的别人也能,而正如这邪恶的上访制度一样,他却始终未曾参透:假如你能获得公平和正义,你又为何还要去上访和举报?而如果人家已经根本不想予你公平和正义,你去上访和举报岂非一样是徒劳?你要的东西就是树上的果子,如果你伸手能及之处无法采摘到你想要的果实,那么你去翻遍整座森林你都无法找到你想要的果实,因为别人也在寻找这一丁点可怜的食物!制度不是长白山的野山参,可是在这神奇的国度,它恰恰就成了这稀少而能包治百病的名贵毒药,谁都想抓住拔下它来治自己的病,却忘了别的病人也一样眼巴巴地等着它。如此邪恶的药材,竟然从来没有人去质疑它的疗效或者寻思替代解决的方法,偏偏所有人都视为最后一根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




    他是一个有着光荣事迹的老兵,早几天的时候曾有一个与他相同经历的老兵因为我的出言而触怒了他,因为他认为我的无礼侵犯了他那依然视为崇高的军人身份。没有人愿意被人贬低,但我把他们等同于工具的比喻我始终是认为恰当的。一个人的处境决定了一个人的心境,只要没有被人剥去最后一块遮羞布,谁都不愿意承认真相面前的事实。两个相同的老兵,一个还穿着体面的外套,一个已经赤裸裸地露出了最原始的底色,我们当中的所有人,有可能像前者也有可能像后者,我们抛弃不掉的身份,组成了颜色各异的衣服来伪装自己,害他的人会有什么样的将来?帮他的人又将会有什么样的将来?也许对于我们当中的许多人来说并没有多少人愿意去思索这无聊的命题,我们都在想只要自己比他人强,就一定能够把别人踩在底下过自己想要的好日子。




    但报应迟早会来。




    他的呼喊是如此的凄厉,我的双手是如此的无力!他以为我能够给他伸出一支救他游出漩涡的竹篙,却怎么知道我甚至不能递给他一根柔弱的稻草,他希望我能够利用版主的身份给他呐喊,他又怎么知道我也像他一样不能发表自己的文章?他的生前已无路,他的身后是悬崖。他曾经扛枪的手既已无力扣动反抗的扳机,他就唯有等待命运的裁判,然后申诉到上帝那儿终审。古往今来的冤屈,就像这生生死死的人类一样永无穷绝,他的悲剧,是祖先留下来的悲剧,也将会是遗传给子孙的悲剧。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