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G4G] Re: “这个帖子怎么没被删呢?”

江苏海安两交警追死三轮摩托车主 当地论坛全面封锁

  

肇事警车

 

汽油洗去痕迹

注:受害人图片因过于血腥而被省略。

江苏海安镇一起惨况,有图。海安所有论坛全面封杀做何解释?

2009627中午 南通市海安镇政府十字路口北50米,某两名交警上路拦车,现场追一三轮摩托车。 三车车司机一看有人追 ,转弯路口上刹的太急,一头撞在墙上,导致当场死亡。当事人两个交警私下拿汽油处理现场,把血迹洗掉。70多岁的老母亲连儿子的尸首都没有看的到,跪在地上用双手捧着被交警用汽油洗过的血水,灌进了矿泉水瓶里。可能后来现场老百姓多了,两名当事人交警跑了,警车也扔在那没开走。这算不算是肇事逃逸? 身为一个海安人,亲眼看到此情此景,整个心都凉了。身为一执法人员,应该以身试法,难道你们是给我们海安人做个榜样吗? 让以后海安人出了事故都要像你们交警同志来学习? 何等的心寒啊,希望论坛别删我的帖子,你们删一个我发一个。希望海安的朋友们帮我把这帖子顶上去。透露一下,警车牌照后的数字是0393

  海安所有论坛,发上去的帖子,全部被删除,最长时间不超过5分钟。


2009/6/2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作者:张东锋 来源:南方都市报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GFW Blog by GFW Blog on 6/29/09

作者:张东锋  来源:南方都市报

<p>    事故现场可见血迹清洗痕迹。有网友称清洗并非故意破坏现场,而是房主认为血迹不吉利,要求警方清洗。</p>

    事故现场可见血迹清洗痕迹。有网友称清洗并非故意破坏现场,而是房主认为血迹不吉利,要求警方清洗。

    6月27日,江苏海安县一名开三轮车男子车祸身亡,网友称事故原因是他被两名交警开车追赶。当晚,和以往类似事件一样,这个事件的相关帖子在当地论坛全部被删;也和以往类似事件一样,相关帖子在天涯等论坛受到关注。

    但仅仅几个小时后,进入28日,很多当地网友都惊讶地发现帖子不再被删,几个小时后,海安信访局专门跟帖回应——— 这些和以往类似事件不一样,网民情绪得到舒缓。

    有网友认为,这说明当地政府汲取了石首事件不及时公开信息、回应质疑的教训,有助于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6月27日晚10时,网民“rm gp2009”在天涯论坛发帖,称当天上午南通市海安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在当地的论坛遭到“全面封杀”。

    帖子称,当天上午,距海安镇政府十字路口北50米附近,两名交警在追拦一辆三轮摩托车过程中,摩托车司机在转弯时“一头撞在墙上,导致当场死亡”,“当事的两个交警私下拿汽油处理现场,把血迹洗掉……可能后来现场老百姓多了,两名当事交警跑了,警车也扔在那没开走”。

    在那个时间,关于此事的帖子只存在于天涯的论坛,海安当地论坛则没有。但几个小时后,情况就不同了,当地网友惊讶地发现帖子不再被删。

    “此帖怎么没删啊?”

    27日晚11时48分,“W B6945”在西祠“海安漫思”论坛同样就此事发帖《海安交警开车追电动三轮车导致三轮车车主身亡》,很快就有网友预测该帖马上会被删,半小时后已经有网友在好奇“此帖怎么没删啊”,该帖一直没有被删。

    “昨天这样的帖子被删了不下30次了,无奈啊!”一位网民介绍说,发上去的帖子全部被删除,最长时间不超过5分钟。

    对于删帖网民很不满。28日一大早,网民“欣宏电脑”在海安论坛发帖,质疑前一天有关此事的帖子被删的现象。不过,他对自己的帖子能够存在与否也并不乐观,“希望论坛别删我的帖子,你们删一个我发一个。”

    “这个是我第三次看到的帖了,估计会被删”,网民“xuem ei021”说。显然,与“欣宏电脑”同样不乐观的还有其他网民,而从昨天上午多数跟帖来看,网民们除了关注,还在等待“等着被删”。

    据记者对海安几个论坛的观察,28日帖子确实不再被删。

    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不但不再删帖,到了28日中午,距离事故发生仅1天,距离网友发帖仅一晚,政府已经跟帖回应了。这一天还是星期天休息日。

    海安县信访局28日12时29分在那个被众多网友预测会被删掉的帖子后跟帖,感谢网友“对此事的关注”,并介绍了最新情况,称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多个部门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处理,“上级公安机关、县检察院均已派人开展调查”。海安县信访局承诺调查结果一出来就向网友公布。

    两个小时后,信访局又发帖:“希望网友们不要猜测,也不要听信他人转述。好吗?”

    “大家放心,因为牵涉到公安机关的执法问题,公安机关也很慎重,在第一时间向上级和监督部门做了汇报,这次调查由上级和监督部门进行,公安机关不介入,就是为了保证结果的公正。”

    回应不仅在劝解网民,甚至连语气都有些“恳求”的味道:“对事故的过程和细节,希望网友们不要猜测,也不要听信他人转述。好吗?最后的结果调查后公开。欢迎大家监督!”

    在其他海安论坛的相关帖子里,该县信访局也做了类似跟帖。

    警惕成为石首第二

    尽管只有这么两个跟帖回复,但显然网民的情绪得到了舒缓。“静待处理结果”,在“海安信访局”跟帖表态后不久,网民“厚言”跟帖说。

    而另一位名为“cui”的网民也说,“信访局连续几次回帖,表明政府是高度重视此事的,我们应该相信政府会公正处理此事。公安部门应该深刻反省此事。队伍建设有待提高,而且迫在眉睫。”

    “我们也还算幸运地看到,现在各大本地论坛已经能够发帖而不被删了。并且,我们的县委县政府也公开表态要彻查。”昨天下午6时,网民“月上东山”专门在海安论坛发帖总结讨论此事。两天时间内,他和论坛里的众多网民一样,经历了从起初的删帖到政府有关部门发帖回应的过程。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月上东山”引用《国语.周语上》的分析说,“这样一个事件,处理不好,就完全可能演变成湖北石首第二。处理得好了,无非是两个交警法办,领导处分,县党政领导道歉,但却能赚得群众认可,缓解政群矛盾。”

    本报记者 张东锋

敬请订阅我们,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