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G4G] 湖北省公安县600余名民师冒雨抗议

一名教师暴雨中昏迷。通过近15个小时的雨中抗争,民师们普遍感到无助和绝望。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6月30日 转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6/30/09

 湖北省公安县600余名民师冒雨抗议 一名教师暴雨中昏迷

(博讯北京时间2009630 转载)

    (维权网义工姚立法、韩晔报道)今天上午8时许,湖北省公安县628名被辞退的民师集体到县政府大院内抗议。公安县今天一直下大雨,截止目前发稿时止,已经是深夜11点多钟,民师们还站在雨地里苦苦等待,恶劣的天气造成一名民师两度昏迷。

     早在420日,已经有民师640余人集体到县政府上访,623日县教育局针对民师们的诉求作了答复,民师们接到答复时极为不满,感觉县教育局明显不顾事实和法律,于是629日再次冒雨来到县政府大院内进行抗议。 (博讯 boxun.com)

    广大民师们不满答复主要有三点:第一、民师们认为县教育局对民师的答复是断章取义。因为国务院早在1997年就下达了针对民师安置的32号文件、湖北省1998年也下达了14号文件,其中说到对于经考试合格的教师要给予民转公,可以辞退部分不合格教师。但公安县被辞退的民师共计有1258人,9成以上的教师拥有国家承认的教师资质证、职称。而县教育局的答复是:你们都不合格。这是今天抗议的民师们完全不能接受的,他们认为:国家都承认我们,你县教育局有什么资格和理由说我们不合格?第二、从70年代开始,由省级财政每年下发民师教育津贴,但民师们多年来几乎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国家财政下拨的津贴被层层克扣。而县教育局的答复是:我们根本没有得到过补贴,没人给我们,不给你们是对的。然而据民师们掌握的证据是:县政府向国家信访局的一份报告中称,县财政已经把民师津贴发到各乡镇了,民师们得不到津贴问题出在各乡镇,责任不在县教育局。这显然与教育局所答复的没有得到津贴相矛盾。第三、1997年和2002年两次县政府组织近2000名民师考试,说是择优录取,每人非法收费320元,但没有兑现承诺,要求退休320元考试费及利息,并向民师们赔礼道歉。县教育局的答复是:钱是收了,但每人只能退180元。

    途中县下属的16个乡镇职员总共派了上百人到现场劝说,希望民师们不要集体来县政府上访,但没有效果。后来县信访局又拿来表格,让大家填写,民师们拒绝填表。

    从上午8点民师们站在大雨中持续了10个小时后,傍晚6点副县长朱代军才来到现场,讲了几句话,感觉气氛不好,就说:"你们这是非法集会"后匆匆离去。

    630分,县委书记张万超等人在信访局办公室接待民师代表杨唤清、陈中生等5人,目前还在谈判中。

    民师们按乡镇分为16个集体站在县政府的大院里,吃着自带的干粮。由于恶劣的天气,坢胡堤镇高强村一位60多岁的男性教师在大雨中休克,被民师们送往县第一医院抢救,这位男性教师等身体有所好转后又返回现场,不久再度休克,官方接着把昏迷的教师又送往第一医院抢救,目前情况不明。

    民师们抗议的目的和要求:一、落实国务院及省里19971998年文件精神,依法将民办教师转为公办教师;二、退还国家财政下拨的教育津贴;三、考试收到的费用不合理不合法,退钱还息并向民师们赔礼道歉。

    现场的一位民师悲观地讲:县委书记根本就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我们很难得到公平和正义,感觉没有讲理的地方,下一步不知该怎么办?

    通过近15个小时的雨中抗争,民师们普遍感到无助和绝望。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