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G4G] Re: 刘晓原:论上海十三层楼房的倒掉

稳腚压倒了一切

瞧瞧这幢楼的几根小鸡腿,断得齐刷刷的,连根钢筋都看不到。与汶川的学校有一拼。



2009/6/2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土匪的台子也快倒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刘晓原 on 6/28/09

    

 

    听说,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西侧一栋在建楼盘工地楼房倒掉了,造成一名工人死亡。听说而已,我没有亲见。但我曾去过三次上海,见过很多没有倒掉的高楼大厦。

     据说,国家对房地产开发管理很严格;据说,房地产业官商勾结问题很严重。那么,一些楼房会倒掉则是迟早问题了。

     我是不希望楼房倒掉,这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会危及人民生命安全。但是,不论我们有多么美好的愿意,它还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倒掉了,且倒得还正是时候。如果再拖几个月倒掉,不知又有多少人要命丧黄泉?到时,再来一个多难兴邦无济于事也。

     从媒体刊发的现场照片看,倒掉的住宅楼朝南侧连根整体倒下,横“躺”于地,楼体并未完全粉碎,楼顶和地基清晰可见,但楼房底部原本深入地下的数十根管桩被“整齐”地折断后裸露在外。

   楼房“拔地而起”倒掉,是因为地基出了大问题。至于 “楼体未完全粉碎”,只能说明上层建筑还牢固。但是由于楼房的基础并不牢固,地基承受不起上层建筑之重压,这栋十三层楼房的垮塌也就无法避免了。

     由楼房的倒掉,使我想到了当年陈良宇的倒掉,陈一步一步走向权力顶峰,最后因为腐败而从高处轰然倒下掉进监狱,他的倒掉同样是因为动摇了人民的根基。

     由楼房的倒掉,我还联想到了社会大厦。社会大厦要屹立不倒,需要广大人民的支撑,民众就是大厦的根基。如果上层楼体离开根基,大厦的倒掉也就成了必能。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