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G4G] Re: [G2G] 白岩松:石首,为何再度“失守”?

石首事件清场纪实:上万军警喊口号包围围观群众

 八阕 http://www.popyard.org 何清/六月二十日中午,聚集在石首永隆大酒店外街道上的缌众数量达到顶峰,参与者认为当时至少有五万人。此时已有小道消息流传:上级政府已经调集大批量武警和军队在石首聚集,准备镇压。

当日下午,大量公检法公务人员以及便衣警察混进人群,利用手机、相机、数码摄像机录取参与事件的缌众信息,有人认出他们,纷纷远离。二十一日凌晨四时左右,政府宣讲车围绕城区向缌众喊话,声称已经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已经「谈好了」,希望围观群众迅速撤离,否则后果自负。

由于宣讲车音量巨大,本已因困倦返回家中的群众又有部分返回聚集地守 候,人数再次达到顶峰。一小时后,二十一日凌晨五时,轰隆隆的脚步声传来,有人喊「真的来了」。群众终于发现上万军警从三条路口瞬间包围上来,开始向内压 缩围观群众。军警採取横排列队前行的方式,踏步向前推进。

为彻底封死路口,军人的横排列队用人将街道佔满,且每四排组成一个大 的队列,而与后继的四排队列之间保持二十米左右的距离。军人们手持军棍、盾牌高喊口号,威慑围观群众。群众被逐渐内压,恐慌情绪使缌众情绪瞬间崩溃,人们 纷纷向小巷、建筑内逃命,而军人的队列每佔据一条小巷皆用警戒线封死巷口,人们只能向更深的小路逃命。

整个地区的移动电话信号在清场时刻彻底消失,有人认出政府派来了信号 干扰车。凌晨六时左右,军人清场任务结束,政府终于控制了死者冰棺。有缌众反覆质问参与此事的清场军警,得到的答覆是,这些外地部队得到命令来石首镇压法 轮功邪教暴乱,完全不知有关尸体、命案、冤情等等,他们只是执行命令。当天一早,太阳升起之前,石首持续数日的「缌众围观」被彻底驱散。

目前,石首市内恢复平静。政府声称已经锁定了煽动围观群众的几十名不 法分子,将会採取严厉手段进行处置。大量武警部队仍然滞留在石首市郊的几所中学,由于正值暑期放假阶段,军人们佔据了学校的操场教学楼等进行驻扎。市内各 条街道皆有武警二十四小时巡逻,军人挂出标语慰问当地缌众,甚至开办义诊,但鲜有人问津。



2009/6/2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央视《新闻1+1》6月25日播出《石首,为何再度“失守”?》,以下为节目实录: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6/29/09

  央视《新闻1+1》6月25日播出《石首,为何再度“失守”?》,以下为节目实录:

  白岩松观点:

  一旦当政府的声音不能主动在第一时间传播的时候,你要知道在传播上咱们是有一个规律的,任何声音当第一时间占据了人的脑海,不管它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你后面想再用新的正确的声音去覆盖它是非常难的事情,你已...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