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G4G] 张辉:义士杨佳,永垂不朽

长叹一声:哎………………

  2008.7.15

  作者:张辉

作者: 张辉 发布于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1-03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3 通过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作者:chinaweekly

  北京人杨佳,性格内向(官方版本:性格孤僻),喜欢读书,在上海街头骑了个自行车遭到无故盘查,因为没法证明自行车是自己的,就被疑似盗车贼,抓进公安局殴打,致使睾丸受伤,成为一个受害者(官方版本:警察始终对杨佳礼敬有加)。随后,多次去公安局讨还公道,终难遂愿,于是宣称于世,这个事情不会善罢甘休,又成为一个"刁民".随后,上海警方两次派人赴京致谦,商讨赔偿"私了",未果,义士杨佳终于忍无可忍,发动了一场个人对强权的战争,单人单刀,奔沪袭警,杀六人,大快天下,又成为一个义士(官方版本:暴徒)。随后,杨佳注定要被枪杀,他又会成为一个大众心目中的烈士。

  我家里的家具、电器、包括身上穿的衣服,这些东西在购买的时候都没索要发票,即便索要了,可能也没保存好,即使保存好了,也没随身带,那么坏了,我不能证明这些东西是我自己的;那么坏了,我可能成为犯罪嫌疑人;那么坏了,我随时都会被恶警拦截踢坏我的睾丸。

  中國目前的司法状况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了"无罪推定"的原则,但是,这只是一定程度上。非只司法制度,这个社会制度本身,最缺少的就是"无罪推定",它往往对公民进行有罪推定。人民民主專政嘛!不找一批"敌人",真会成为怪事。连制度也在为自己不断寻找"敌人",连高层也在寻找"异己力量",那么一个普通警察就会上行下效,他要不找点"坏分子"来刺激自己,那也会成为怪事。

  我这样一说,就把杨佳往现行社会制度上扯,好了,又有人快来骂我了:真他妈能牵强附会。但是,杨佳是孤立的吗?拦截杨佳的警察是孤立的吗?不是。我本人就被警察敲诈过一万元现金,好在没有受皮肉之苦,于是没有动杀机。石家庄一个遭受监视的异议人士对我说:杨佳真好,他杀了警察以后,警察对我客气多了。

  一个杨佳倒下去,千万个杨佳会不会冲上去,这个问题值得思考;杨佳的战争失败了,成了战俘,千万个杨佳会不会失败,那时候谁将成为战俘,这个问题也值得思考。杨佳告诉我们:汉人的血性可能还是有的;瓮安人民告诉我们:真正的黑势力在人民的怒火面前也是脆弱的。

  改良是美妙的,但仇恨成为改良的动力,就不太美妙了。中國的就是这样,往往用烈士的鲜血和脑浆形成波涛来推动改良,好残酷的改良啊!孙志刚死了,换来收容遣送制度的变革;杨佳死了,恶警估计也能短期收敛;瓮安人民被鎮壓了,市委书记大接访也开始了。我由不了不骂:你们他妈的,早干嘛去了?

  以往,为了别人的生命财产而自愿牺牲生命的人被称为烈士!今天,为了自己的生命财产而被迫放弃生命的人也应该被称为烈士。向前一步是勇士,向前三步是烈士。向所有的勇士致敬,为所有的烈士默哀。没有他们背负"反革命"和"暴徒"的罪名,我们难得有今天。

  杨佳用一个人的起义推动了社会改良,瓮安人民用集体的起义推动了社会改良,这样没完没了,不知道还要多少鲜血才能洗涤这个社会。中國文人好诩为知识分子,好,算你是知识分子,但你的血性呢?每人写一篇质疑社会的文章,社会何至今日之荒唐?可惜,你们大多只会恭迎今上,只会诋毁一切质疑这个制度的人。

  世界上有190多个民主国家,据说真正合格的有40多个,这个看法或许有道理,因为确实有一些"民主国家"搞得不怎么样。中國文人喜欢嘲笑一些国家民主了个一塌糊涂,岂不知自己的祖国不会民主,也并不擅长用獨裁治理社会,可谓獨裁了个一塌糊涂。

  长叹一声:哎………………

  2008.7.15

  作者:张辉


作者: 张辉 发布于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1-03. | 添加评论 | No comment

原文地址 义士杨佳,永垂不朽

添加本文到 del.icio.us

通过电子邮件 全文订阅

文章分类 时事点评.

欢迎大家投稿,点这里发送投稿邮件

相关日志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