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G4G] 玉清心:中國的校長們怎麼了?

玉清心:中國的校長們怎麼了?

【大紀元2013年05月29日訊】學校校長,是學校師德、師風的踐行者和模範者,為人師表,受人尊重。然而,近年國內的大中小學校校長,傳出了太多的醜聞。中國的校長們怎麼了?中國的教育怎麼了?

最近「禽獸校長」成了網上熱詞。有關校長性侵學生的事件屢屢發生。海南萬寧小學校長性侵6名女生案;廣東雷州小學 校長強姦兩名女生案;河南永城小學校長猥褻5名女童案;山東平邑小學正副校長強姦9歲單親女生案;安徽利辛縣一中學校長強迫學生做情人發裸照威脅將其強姦 案;安徽阜陽一中學校長多次強姦高一女生案……曝光出的,不過是冰山一角。

學生被性侵,教師、校長是「恐怖色狼」。校園里性犯罪的高危人群 裡,校長們上了排行榜,這是中國教育界災難性丑聞。一串串獸行,令人目不忍視,耳不忍聞,這足以詮釋中國教育界的「杯具」。都說,孩子是祖國的希望、民族 的未來。中國泛出這樣一批禽獸校長,魔手伸向學生,中國還有希望嗎?中華民族還有未來嗎?多少父母悲鳴:「救救我們的孩子!」多少學生呼喚:「救救我們的 學校!」

校長貪腐,除了貪色,還暴斂錢財。像深圳福田皇崗中學這樣一所普通中學,校長蔡某在學校幹部任免、人員調動、職稱評聘時,大肆索 賄,如同官場上的買官賣官。招聘教師,收受劉某6萬元。招考職員,要趙某5萬元。吳送蔡5萬元,獲辦公室主任職位。江蘇淮洲中學校長王維銀,曾是淮安市淮 陰區人大代表,當這所省四星級高中校長之後,在學校基建工程上收受賄賂112萬元。

中國的大學就是「象牙塔」嗎?現實中的「象牙塔」到處是 「蛀蟲」。大學校長的貪腐,「錢、色」俱貪,更上一層樓。去年湖南工業大學校長因貪污5,000萬,包養本校「80後」女生作二奶,被判無期徒刑。山西大 學校長賈鎖堂貪污公款,瘋狂斂財,包二奶、養小三被多名老師教授舉報。武漢大學原常務副校長陳昭方和黨委原常務副書記龍小樂,因在基建工程中巨額受賄等問 題,被檢察機關批捕……

教育之「惡現狀」,在大學校長裡還有一另類,如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已被解職的北大校長周其鳳。他們為了往上 爬,不惜摒棄自己的良知善念,完全賣身投靠了薄熙來、周永康之流。今年2月,方濱興在微博上發拜年貼後遭遇數萬名網友惡評,幾天之內轉發達到2萬餘條,絕 大部份均為吐槽。今年3月,聽說周其鳳不再擔任北大校長一職後,北大校園一片歡騰。

絕對的權力,必然導致絕對的腐敗。在中共極權的大體制背 景下,全黨全國上下腐敗,全社會道德淪喪,教育領域難以獨善其身。從小學、中學到大學,校長們的貪腐、情色與中共官場有一拼,因為學校也如官場,根源在同 一體制。從各級校長們的腐敗程度,看出中國已經沒有一塊凈土。所以,想杜絕貪腐,有德高望重的清廉老師、校長,讓校園裡清靜安寧,給孩子們一片安全的綠草 藍天,共產黨這個禍根必須剷除,把它從人類社會清除出去,中國才可國泰民安。

日前,美國耶魯大學校長小貝諾‧施密德特在學報上公開撰文,對 於中國大學日益嚴重的官本位體制,他痛心地說:「宙斯已被趕出天國,權力主宰一切。」對中國大學的論文抄襲、科研造假等學術腐敗,他說:「經驗告訴我們, 如果政權是腐敗的,那麼政府部門、社會機構同樣會駭人聽聞的腐敗。」他還說:「中國這一代教育者不值得尊重,尤其是一些知名的教授。」施密德特點到了中國 的教育和中國校長的要害。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東時間: 2013-05-28 20:59:47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5/29/n3881576.htm玉清心-中國的校長們怎麼了-.html
標籤: 禽獸校長, 性侵, 中國教育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