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G4G] BWCHINESE中文网 拉美媒体如何报道习近平访问?

拉美媒体如何报道习近平访问?

BWCHINESE中文网 作者:詹晟 2013-05-31 星期五

作者詹晟撰文:拉丁美洲国家媒体和专家连日来对此高度关注,认为习近平主席此访具有关键性、战略性意义。


推荐阅读

拉美媒体如何报道习近平访问?

资料图:习近平一行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国际机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至6月6日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拉丁美洲国家媒体和专家连日来对此高度关注,认为习近平主席此访具有关键性、战略性意义。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快报》引用该国官方声明指出,这是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加勒比地区国家,是中特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大事。两国建立了“互利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且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合作。该国总统卡莫纳在声明中指出,中国文化对特多影响越来 越大,越来越多的特多公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

哥斯达黎加最大报纸《共和国》23日发表题为《拉美对北京的重要性提高》的文章。文章说,“中国政府宣布,习近平主席第二次出访的目的地将是拉美和美国,这是北京越来越重视拉美地区的信号。”

乔治敦大学“美洲全球计划”教授涅托表示,中国的对外政策优先关注两个地区,拉美是其中之一。中国认为拉美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不断增长的经济,是很具潜力的地区。

阿根廷战略计划研究所所长豪尔赫•卡斯特罗5月21日在接受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专访时表示,习近平对拉丁美洲国家的访问,具有关键性、战略性意义。习近平选择拉美国家作为他担任国家主席后第二次出访的目的地,说明了中国对拉美的高度重视。

墨西哥和中国都是发展中的新兴大国,而且都是世界上重要的制造业产品出口国。中墨两国新一届领导人在上任初期即把对方国家作为出访目标,展示了发展中大国之间加强合作的意愿,为发展中大国之间建立新型战略关系注入了动力。

巴西利亚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教授、中国问题专家普罗科皮奥认为,习近平对拉丁美洲国家的访问“非常重要”。他指出,虽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土面积并 不是很大,但作为加勒比共同体的成员国之一,该国有着非常重要的经济和战略地位,他非常期待中国同加勒比地区国家有更多的合作。

中国天津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教授表示,此前,很多国内拉美问题学者认为中国对中美洲国家和加勒比国家的重视程度不够,呼吁应该加强与 这些国家的联系。中美洲、加勒比地区传统上是台湾当局所谓“邦交国”的集中地区。习担任中国国家元首后,首次出访美洲的前几站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这体 现了中国政府对该地区的重视,对美洲事务有了通盘的考虑。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代表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

责任编辑:NONO Ha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