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G4G] 翻墙消息汇总(20130514-0529)

Qiang Fan

公开分享  -  昨天下午1:37
 
翻墙消息汇总(20130514-0529)

注:由iaskfq志愿者团队提供的翻墙帮助热线。如果您有任何与防火长城(GFW)有关的问题,请收藏此邮箱:

support@iaskfq.info,我们的团队会努力解答您的提问。

iaskfq的BT Sync目录:

RDKCZMBNPIBE2XXPMHFKS3JHASKKYMZWX。

1.WeiboScope

旨在存档新浪微博被删帖子的WeiboScope项目至今已收集到2亿帖子。该项目于2011年启动,创建人是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研究者们希望它能成为记者的一个有价值的工具:让英语用户能访问这些被删除的帖子。

http://research.jmsc.hku.hk/social/obs.py/sinaweibo/

2.新一轮“微博”整治运动

据 纽约时报报道,中国政府对网络舆论的控制近期呈现收紧之势,多个知名的微博账号相继被销号或暂停发言。其中,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专栏作家何三畏在本月 初被禁言;而作家慕容雪村,媒体人、《博客天下》新任主编石扉客,学者张雪忠、肖雪慧等人则直接被消除账号。其中“粉丝”数最多的为慕容雪村,其新浪微博 拥有396万的粉丝,而何兵的粉丝数为46万,石扉客粉丝数约为9.5万人。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30516/cc16weibo/

3.翻墙软件的成功之法

OpenITP 在对1175名中国翻墙网民做了调查后发布题为《间接自由》的报告,旨在为研发者、资助者以及决策者提供参考,以便开发更有针对性的翻墙工具,推进中国网 络自由。报告的一个重要结论是,翻墙软件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并不源自工具本身,而取决中国审查机构无法区分翻墙用途和商业用途。

Collateral Freedom:A Snapshot of Chinese Users Circumventing Censorship

http://www.robinsonyu.com/pdfs/CollateralFreedom.pdf

4.中国版LINE禁发政治敏感词

近 期有网友发现,日本免费智能手机应用“LINE”的中国版会自动检查用户的通信内容。如果通信中有“政治敏感词”的话,系统就会显示“您发送的信息包含敏 感词”,无法发送。日本的运营公司LINE和中国公司北京奇虎科技合作,于去年12月开始以“连我”之名在中国国内提供LINE的服务。

http://asahichinese.com/article/china_taiwan/AJ201305230022

5.如何有效地使用VPN Gate

如何有效地使用VPN Gate并持续获取有效的免费 VPN 呢?你可以尝试这篇文章提到的6个步骤来更好地使用VPN Gate服务。

http://www.atgfw.org/2013/05/vpn-gate.html

6.比特信(Bitmessage)

没有中央服务器的、点对点的非对称加密的消息发送系统。又一款p2p的去中心化服务,利用本软件,别人很难追踪消息来源,应该是目前在国内最安全的消息服务之一。

http://btm.wmqying.com/

7.GAE端ios版问题解答

@twtpyud:更新翻墙教程!帮助用GAE的朋友解决goagent PC端和IOS端的N多毛病。推荐wallproxy,包括不用修改API直接twitter和直接G+,流畅播放youtube 720P视频,彻底告别goagent官方版的不稳定现象。

http://bbs.weiphone.com/read-htm-tid-6157611.html

8.goagent更新

自goagent 3.0.0测试版发布后,作者很快推出了3.0.1正式版,此版本将客户端迁移到 python 3.3、在 https握手阶段加入更多混淆、增强hosts功能、修复了chrome 27下的youtube异常问题。

https://nodeload.github.com/goagent/goagent/legacy.zip/3.0

9.fqrouter升级

fqrouter推出1.14.0版本,至此,Android 4.0以上可以免root权限使用部分功能,但使用全部功能仍需要root权限。这款软件的特点是除翻墙外,还可以作为3G/Wi-Fi的AP中继,分享一个已穿墙的网络出来给其它机器上网。

http://fqrouter.tumblr.com/android-latest

10.香蕉翻墙更新

goagent的傻瓜版枫叶香蕉一键翻墙进行了更新,兼容goagent与wallprroxy,并且提供了安卓手机专用翻墙帐号。

https://code.google.com/p/onion-project/

11.Swably翻墙

网友姬伟推荐:这款产品和GAE是同一个作者,傻瓜翻墙,仅需点击on/off即可。手机如果root,软件会运行更稳定,发挥出最佳效果!

http://zh.swably.com/r/11089

12.Cocoon翻墙

网友Andrzeja推荐了Cocoon这个firefox扩展,经美博园初步测试,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翻墙和安全防护扩展。翻墙原理不详,软件显示的是国外代理。

https://getcocoon.com/support/download

http://allinfa.com/cocoon-firefox-extensions.html

13.曲径Android客户端发布

曲径Android客户端公开测试,曲径号称这是Android上目前最先进易用的网络加速软件,让Android用户也能使用类似ios的APN翻墙服务。

http://blog.getqujing.com/post/50325508536/android-android

14.gfwlist小方维护版

由于autoproxy-gfwlist.googlecode.com更新太慢,而且已经被屏蔽,于是网友小方基于该gfwlist,推出了专门的gfwlist小方维护版。欢迎使用并报告被屏蔽的网站,发邮件给lanshunfang#gmail.com即可。

http://vpn.xiaofang.me:81/gfwlist 

15.Orbot:手机版tor翻墙

Orbot是tor官方开发的一个基于tor安全网络的手机翻墙工具,据官方介绍目前适用于Android手机等移动设备。 

https://guardianproject.info/apps/orbot/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