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G4G] 财富中文网 2013届毕业生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

2013届毕业生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

 作者: Vineet Nayar
   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来源: 财富中文网

 位置: 职场>>专栏         
字体 [   ]        
打印        
发表评论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不论什么年代,所有的人都需要回答这个问题。今天的大学生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他们也需要给出自己的答案。一位前辈给本年度的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忠告:生活不是只有工资那一沓钞票。




转贴到:        新浪微博 关注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加入        人人网        豆瓣



    我在喜马拉雅山的山脚下度过了青春岁月,当时有个朋友被我们称为“追梦人”。他每天都在享受最微妙的乐趣——用五颜六色标注蝴蝶、数地平线 上的高峰,对着形状各异的云朵编故事。他是个快乐的家伙,对生活的美妙深有体会,容易兴奋激动。亲爱的2013届毕业生,我认识这家伙很多年了,今天我坐 下来给你们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他。

    亲爱的朋友,你们即将毕业,呈现在你面前的世界拥有美好的前景和潜力;这个世界并不仅仅以办公室走廊或华尔街的形式出现,而是令人激动不已的真实世界,充满许多未解之谜,以及让人陶醉的体验。我们当中许多人都忽略了这个简单的真理。

    然而我知道,你们这一代人不同于过去的任何一代人,极其渴望体会不同以往的人生。所以,在你们离开学校之际,我要向你们介绍几条显而易见、却容易忽略的真理,帮助你们以略微不同的角度来看待生活,而不是仅凭一叠薪金来认识世界:

拥抱世界

    互联网已经让世界变成了平面,Facebook让我们大家团结起来,组成一个大家庭。我们的祖父那一辈人是地区的传承者,我们这代人是国家 的传承者,而你们则是世界的传承者。你现在和任何人的联系只有4.74个人的距离,到达全球任何有人居住的角落平均只需要两天时间。你可以踏上旅途。无论 是非洲、欧洲、印度、中国还是巴西,前往那些能让你学到最多东西的地方,拥抱那个可以教给你最多东西的国度。

定义自己

    E.E.卡明斯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除了你自己,不要成为任何人,在这个竭尽全力、不分日夜想把你变成别人的世界里,这样做意味着迎接人类最艰苦的战斗;永不停息,战斗到底。”

    因此,在这个世界把你打败、为你冠以头衔前,发表独具风格的宣言,定义你心目中的自己。

    尽管你会忙个不停,但是不要忘记赞美生活中不完美的地方。我在徒步攀登喜马拉雅山的十天中了解到生活也有美好的缺陷。高山峻岭的陡峭边缘, 午后骤降的冰雹风暴,都给人带来种种不便,但是却为登山旅途增添了几分妙趣。我敏锐地感觉到,在我追求完美事业的过程中,我往往没有认识到,不完美的地方 也是我们自身的核心特质,需要保留下来,而不是经常改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