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在对华征收惩罚性关税问题上 欧盟保持强硬态度

每日新闻

在对华征收惩罚性关税问题上 欧盟保持强硬态度

(法新社)欧盟委员会对来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问题上保持强硬态度。欧盟贸易事务专员德古赫特的发言人在被记者问到如何回应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 欧盟成员国的反对意见时表示,"贸易专员不会被个别国家的反对意见所吓倒"。这位发言人不愿对一些欧盟成员国反对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态度发表 意见,但补充说,这些成员国政府的态度只起到"咨询"作用,最终决定还是由欧盟委员会作出。这位欧盟贸易专员的发言人同时反驳征收惩罚性关税是实行贸易保 护主义的说法,强调这么做是遵循欧盟法律捍卫相关产业的利益。

代表欧洲40多家光伏企业利益的行业协会欧洲光伏产业联盟EU Pro Sun,在欧盟指责来自中国的光伏企业获得政府补贴,在欧洲市场进行倾销,导致诸多欧洲光伏企业纷纷破产。中国方面驳斥指责。刚刚结束对德国访问的中国国 务院总理李克强警告欧洲展开贸易战对双方的负面影响。德国政府反对欧盟计划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 日期 28.05.2013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