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G4G] 独立新闻在线: 党团斥迦玛单一源流学校论 福联青抨抹黑他人乖离自由

作者/本刊记者 Sep 28, 2010 01:00:38 pm

【本刊记者撰述】"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胡言乱语!"马来西亚福联青总团长翁隆秋谴责前988电台主持人迦玛,指其频频将无关言论自由事项牵扯至其被封唛消音事件上,意图抹黑他人来模糊视线。同时,他促迦玛适可而止,并吁其他周遭人士勿随之起舞。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无国界记者 by Assistant Asie on 10/4/10

【本刊记者撰述】"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胡言乱语!"马来西亚福联青总团长翁隆秋谴责前988电台主持人迦玛,指其频频将无关言论自由事项牵扯至其被封唛消音事件上,意图抹黑他人来模糊视线。同时,他促迦玛适可而止,并吁其他周遭人士勿随之起舞。

作者/本刊记者 Sep 28, 2010 01:00:38 pm

【本刊记者撰述】"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胡言乱语!"马来西亚福联青总团长翁隆秋谴责前988电台主持人迦玛,指其频频将无关言论自由事项牵扯至其被封唛消音事件上,意图抹黑他人来模糊视线。同时,他促迦玛适可而止,并吁其他周遭人士勿随之起舞。

另外,董总也批评迦玛在多个场合宣扬和鼓吹单一源流学校,指这是重复我国极端种族主义者长期以来所鼓吹的民族同化政策,并显示其不尊重人权,也不尊重宪法和国际公法所规定的基本权利。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抨击迦玛发表"捍卫华教者被洗脑"言论,乃是侮辱华教的行为。

《独立新闻在线》记者欲联系迦玛回应不果,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电话直接进入语音信箱。

翁隆秋今天发表文告指出,迦玛被封唛消音其中的是非对错,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每个人也都有权利表达本身对事件的看法,福联青予以尊重。

"不过,迦玛在经过多场巡回讲座与消音活动之后,其偏激行径已经乖离争取新闻言论自由方向,反而显示出他意图抹黑他人,模糊众人视线的歪念。"

他说,迦玛曾在讲座上引导出席者坦陈马来文是最好的团结语言,以促进民族之间的融合,同时意图以政党领袖劝民众将孩子送往华小,但本身却将孩子送往国际小学旨在激发众人思考的说法,掩饰本身曾发表的"送孩子去国小上学"的不当言论。

翁隆秋认为,这些言论都与争取新闻言论自由无关,在在证明一切只不过是迦玛为了掩饰曾经发表的错误言论,不惜以其他论点转移公众视线。

"上述事件是迦玛意图转移民众视线,避免其过往错误言论一再被提起,流失支持力量的第一个证明。现在,迦玛却又发表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将两个孩子送往国际小学就读的错误言论,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是第二个转移视线的证明。"

他指出,迦玛将本身标榜为争取新闻自由的先锋,并一再申诉本身在封唛消音事件上的不公对待,但其本身不仅将无关新闻言论自由事项硬扯入事件中,甚至还滥用言论自由。"言论自由不包括在不清楚事情真相之下,胡乱对人作出指责。"

他强调,迦玛绝对有必要为此次事件作出道歉,陪同迦玛争取新闻言论自由人士也应该分清楚是非黑白,切勿对迦玛存在错误的包容。"若认同迦玛争取新闻言论自由者在此次事件上也支持做错的迦玛,那就不是包容,而是纵容。"

魏家祥斥公开撒谎

昨天,魏家祥在部落格贴文斥迦玛公开撒谎,因为后者公开指他把孩子送往国际学校。

魏家祥(左图)说:"我都饱受谣言的困扰,连我孩子都成为他人嘲笑的对象。"

"还真的多得迦玛,在公开场合睁眼说瞎话,公然对公众撒谎;更多得邓章钦在推特上帮忙宣传,成为谣言散播的帮凶。"

他说:"我的两名小孩,一直都在华小求学,也不曾是国际学校的学生,这点在政坛上甚至媒体圈子中都知道,迦玛竟然可以践踏事实,在公众面前睁眼说谎话,这实在叫人心寒。我很怀疑,他连这种谎言都可以说得冠冕堂皇,其他的言论可信度会否大打折扣?"

他说:"我尊重时评员,因为他们拥有专业的知识,我也相信他们有高尚的品格,然而,迦玛的做法,还真的让我感到遗憾,因为他的做法等同误导群众,这是很危险的。当你在高喊言论自由时,不代表你可以滥用言论自由,甚至在所谓的自由下,可以信口开河。" 【点击:要抹黑也得先做功课吧?】

无法接受鼓吹单一源流学校

此外,翁隆秋表示,迦玛不仅需向魏家祥道歉,也必须向华社、华团领袖道歉,不能仗着时评人的身份、争取新闻言论自由的形象胡言乱语。"福联青无法接受迦玛频频鼓吹单一源流学校,指董教总教学方式放屁的恶意言论。"

此前,迦玛曾到吉隆坡、槟城、芙蓉、巴生、马六甲主讲系列巡回讲座,抗议政府打压言论自由,每场讲座皆爆满,吸引众多民众捧场。

其中,在巴生举办的第四场讲座会更离题辩论华教议题。听众在问答环节反驳迦玛对于华教的意见,即并非把孩子送进国小才能达致种族融合,华小也同样能够达致种族融合,此话题令迦玛和主讲人之一的罗志昌忍不住离题"激辩"交锋。【点击:四百民众戴口罩抗议噤声 迦玛讲座离题辩华教议题】

除了系列巡回讲座会,政治评论人黄进发、著名时评人唐南发和迦玛早前也分别在吉隆坡、巴生和马六甲等地发起快闪活动,抗议政府接连打击言论自由。

母语教育是人权

董总今天发表文告严正驳斥迦玛的有关单一源流学校的言论。指"迦玛其实是在重复我国极端种族主义者长期以来所鼓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一种语文'的民族同化政策。

董总指,这是"在文化教育上不断想方设法实现只有以马来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单一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否定华文学校和淡米尔文学校等其他源流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权利。"

董总强调,我国各源流母语教育的学校早在独立建国前就已存在,而且母语教育权利和教育选择权利,是国际公认的人权。

"联合国1948年《世界人权宣言》阐明,父母对其子女所应受的教育的种类,有优先选择的权利。195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的决议指出,学生一开始上学就应该以母语作为教学媒介,并且应尽量将母语的使用,推向教育的更高阶段上去。"

董总指出,我国宪法也保证人民使用、学习和教授母语的权利,1996年教育法令也阐明了各源流学校以母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

"由此可见,迦玛的单一源流学校言论显示他不尊重人权,也不尊重我国宪法和国际公法所规定的基本权利。"

与第二语教学混为一谈

董总批评,迦玛把华裔孩子接受华文教育的权利和重要性,与华语作为第二语文的教学方式混为一谈,显示他在不太了解华文教育和教学原理的情况下却要胡说八道。

"迦玛的言论也显示他鼓吹'一科主义',即华文等母语只是一科选修科,而这正是鼓吹单一源流教育者长期所要达到的目的。事实上,国小开办的华文班,只是教导一科华文,是一种语文技能的学习,它并不等同于华小的华文教育。"

斥"捍卫华教者被洗脑"言论

周连琼(左图)今天发表文告指出,迦玛在吉隆坡大城堡酒店出席由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的服务中心主办的第6场言论自由讲座时,声称多元教育分化族群,更批评捍卫捍卫华教者皆是被洗脑的人。

周连琼指出,迦玛大肆批判我国多元流教育制度,贬低华、淡小,不尊重各族语文与教育选择于宪法下所规定的地位。

他也批评迦玛称华小成绩不好的学生只能卖盗版的比喻无疑是歧视华小生。

"即使是学术成绩差的学生,无论是从事修车业、餐饮业、服务业,他们都是在对国家作出贡献;你不能说他们成绩差就只能做些不法的事情"!

周连琼批迦玛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指马青总团长魏家祥把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就读,却在过后才说要为不当言论道歉,无中生有的言论实在惹人反感。

不同源流学校非问题

周连琼也是马华公会敦拉萨镇区会主席,他声言"马华与华小共存亡"是项重大原则,旨在守护我国华社的教育选择。

"华文是母语,宪法让我们自由选择要接受什么语言为主流的教育,我们这么多年来能够融洽相处,不同源流学校非问题"。

周连琼说,多元教育促使我国拥有比别国更强大的语言优势,维持华、淡小的存在乃是为了国家更好的将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