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G4G] 风云时报: 维基创办人勇批国阵 压制新闻自由拖累大马经济

根据《法新社》的报导,吉米威尔斯于周二到访我国,并表示我国对于媒体的诸多限制和严苛的审查制度将阻碍经济成长。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无国界记者 by Assistant Asie on 10/4/10

时间:2010-09-30 10:55:03 来源:本报报道 作者:记者

(吉隆坡30日讯)维基百科创办人吉米威尔斯说,马来西亚应该取消对媒体的审查制度。

根据《法新社》的报导,吉米威尔斯于周二到访我国,并表示我国对于媒体的诸多限制和严苛的审查制度将阻碍经济成长。

吉米说,媒体审查制度对我国造成反效果。由于我国政府对印刷和广播媒体的严格控制,因此根据无国界记者协会公布的新闻自由指标世界排名,在175个国家中仅仅名列第131名。

"这个国家还在对媒体进行控制,我认为我们已开始看到,它不再是一个有效的策略,尤其不利于国家的经济成长。"

资讯自由是人民的权利

吉米在其所出席的一个金融论坛会上表示:"当你想到要确保人民有他们需要的资讯,使他们能在生活中作出好的决定和取舍,资讯开放将是非常重要的。"

"我要让人们能够从维基百科网站获得有关新闻自由的知识,使他们不再被压迫。"

首相纳吉在四月份登位后,曾承诺将促进开明度和透明度,但此后面对指责,他的政府却试图压制来自社会的批评以让异议者"灭口"。

安华鸡奸案令外资却步

本周一,英国大亨理查德布兰森在另一个论坛会表示,对反对党领导人安华进行的鸡奸罪审判,让许多的外资却步。

前副首相安华曾被解职并因鸡奸罪和贪污罪被判入狱十年,如今又再面对新的指控――鸡奸一位年轻的前男助理赛夫,有心人图谋结束其政治生涯。

主流媒体成国阵喉舌

主流报章和广播媒体已紧密地与执政党联系,并成为政党的喉舌。因此,互联网已成为持不同政见者活跃聚集展开辩论和爆料的平台。

网络媒体强势崛起

不同于主流媒体,网络媒体一直保持相对的言论自由,尽管偶尔遭到袭击――被政府采取行动以阻止、恐吓他们。

画首相夫人 漫画家被捕

上周五,警方拘留了政治漫画家祖基菲里(Zulkifli Anwar Ulhaque,笔名为Zunar)。 在他的新讽刺漫画书中,纳吉的妻子出现在其中一个封面,内容包含诸如安华的鸡奸审讯和警察枪击事件的许多争议性课题。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