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G4G] 怎样才能消除乌鲁木齐的愤怒?

作者:关中人,节选如下:

  刚刚看到《财经杂志》的记者写的报道"石首的愤怒",自然而然地想到了最近令人目不暇接的愤怒:拉萨的愤怒,瓮安的愤怒,重庆出租车司机的愤怒,邓玉娇一案引起的愤怒,绿坝软件造成的愤怒,韶关的愤怒和乌鲁木齐的...韶关的愤怒和乌鲁木齐的愤怒,还想到茅于轼的文章"快乐是一个社会问题",也先到最近很畅销的书《中国不高兴》。

  乌鲁木齐的愤怒如此突然,如此暴烈,如此震撼,连胡主席都不得不取消在意大利参加快乐的G8峰会。

  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眼下可能都在绞尽脑汁思考:正在崛起、让世界侧目的中国怎么会有这么多愤怒?在一个政府使命是为人民服务并全力以赴打造和谐和让人民合法而无畏地追求个人幸福的国度里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不高兴?

  澳大利亚的一个记者在乌鲁木齐采访了一个汉人。这位姓耿的汉人用自己的身体掩护一个维族家庭的人走过一群愤怒的汉人。他摇着头对这位记者说,"我活了40多年还没见过这样的事。我心里难受。有人说维族人给水库里下了毒。我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是我们都不敢喝自来水了。"他还对记者说,他有很多维族朋友,他们都是好人,当中只有一小撮是坏人。耿先生不理解为什么受到政府的政策如此照顾和优待的维族人会那么愤怒。

  耿先生的困惑可能是汉人的困惑,政府的困惑和世界的困惑。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10/09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9日发表文章,题为:怎样才能消除乌鲁木齐的愤怒,作者为关中人,全文如下:

  刚刚看到《财经杂志》的记者写的报道"石首的愤怒",自然而然地想到了最近令人目不暇接的愤怒:拉萨的愤怒,瓮安的愤怒,重庆出租车司机的愤怒,邓玉娇一案引起的愤怒,绿坝软件造成的愤怒,韶关的愤怒和乌鲁木齐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