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G4G] 魔鬼教官:骗到我头上来了

  上午正忙得焦头烂额,突然手机响,深圳的号。
  "您好,哪位?"
  "请问您是黄章晋先生么?我是深圳市公安局反经济犯罪科的王娜,警号XXXXX。"
  "……"
  "请问你今天早上是否委托一位叫赵建国的朋友到深圳发展银行取款?"
  "%$#$@^%^……我在北京,没有叫赵建国的朋友啊。"
  "请问深圳发展银行的帐号是你的吗?"
  "……没有啊!"
  "请问你的身份证号是否是XXXXXX,地址是否是XXXXXX?"
  "是我的身份证号,不过,我的身份证在身上啊,怎么回事?"
  "你的帐户最近频繁有大宗款项进出,我们怀疑你的帐号被用于洗钱,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到我们办公室来一趟。"
  "……%$#$@^%……我在北京啊。从来没有在深圳有过什么帐号啊……"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魔鬼教官 on 7/15/09

  补记一下昨天的遭遇。
  上午正忙得焦头烂额,突然手机响,深圳的号。
  "您好,哪位?"
  "请问您是黄章晋先生么?我是深圳市公安局反经济犯罪科的王娜,警号XXXXX。"
  "……"
  "请问你今天早上是否委托一位叫赵建国的朋友到深圳发展银行取款?"
  
"%$#$@^%^……我在北京,没有叫赵建国的朋友啊。"
  "请问深圳发展银行的帐号是你的吗?"
  "……没有啊!"
  "请问你的身份证号是否是XXXXXX,地址是否是XXXXXX?"
  "是我的身份证号,不过,我的身份证在身上啊,怎么回事?"
  "你的帐户最近频繁有大宗款项进出,我们怀疑你的帐号被用于洗钱,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到我们办公室来一趟。"
  
"……%$#$@^%……我在北京啊。从来没有在深圳有过什么帐号啊……"
  ——不对,有同事为了给亲戚拉业务,给我办了一个广东什么银行的卡,我从没用,但对账单却源源不断寄来,我每次看都不看直接扔掉。会是这个遭瘟的帐号么?我得想想。
  "我们查了,深圳发展银行的帐号是你本人用身份证开的。最近一段时间,每次都有几百万的异常进出。"
  "……"
  "那么建设银行的呢?"
  "那倒是有一个,但卡里没钱,早丢了。"
  "我们查到你今天2月26日在建设银行持身份证开户。从第二天起就有大额款项进出。"
  操,我正穷得叮当响,居然还有这么好的事瞒着我。但此刻我忙得四脚朝天,这钱我不打算要了,但还要应付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简直让人要疯了。
  "我建设银行的卡是去年开的啊。"
  "嗯,我们会根据你提供的情况调出2月26日的监控录像。"
  "……"
  "由于你名下的帐号涉嫌巨额洗钱,我们暂无法确定你本人是否涉嫌犯罪,请你配合我们调查。"
  "操,我在北京哦。我身份证一直在身上,也没在那个什么行开户。"
  "那么这样,为了先调查取证,我们电话录音笔录,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你听清楚了吗?我们一会儿就开始录音,请问你旁边有同事在么?按照我们的办案规定,不允许有第三人在场,否则有窜供嫌疑。"
  "……"
  "你手机有几格电?"
  "什么意思?"
  "为保证通话不至中断,你手边有充电器么?"
  我操,有完没完啊,"有啊,怎么着,得多长时间?"
  "现在开始录音。请问,你是黄章晋么?你的身份证号是……你的家庭住址是……"
  ……
  妈的,骗子吧,我们才做了一期"台式诈骗席卷中国"的稿子,讲的不就是电话诈骗么?操,但说我涉嫌洗钱这个太离谱了,得怎么才能迂回到搞我的钱呢。
  打开深圳市公安局网页,靠,电话号码明显和这个电话是一个地方打来的啊。
  王娜警官一路仔细让我回忆身份证是否从未离开,是否复印件可能流给了陌生人,问得我直发毛,脑子里冒出一连窜朋友的名字,各个都像坏人。王警官让我勿急:"也不排除商业银行网点内部不良人员盗用了你的资料。"
  狗日的深圳公安局网站上怎么没有分支机构介绍,查不着反经济犯罪科的资料。
  王娜警官安慰我,我的全部帐号会被冻结,不过我可向督办此案的科长说明,申请我在北京日常使用的帐号不被冻结:"你听清楚了吗?我再重复一下我刚才的说明……"
  深圳市公安局级别肯定高于处级,反经济犯罪肯定不该是一个科级单位啊。
  "你想申请哪些帐号不予冻结?不要告诉我帐号,这涉及到你的隐私。"
  "无所谓了,都没钱,刚刚都取出来用了。"
  靠,这个王娜警官的声音怎么这么没文化,完全不像人民公安的声音哈,听上去还像是湖南老乡……
  "喂,黄先生,我电话转接我们的李科长,请你和她继续通话。"
  "黄先生吗?你的情况我听说了,你有什么要求?"怎么会是个女科长?
  "请问一下,你们反经济犯罪科的办公地点在哪里呀?"
  "你什么意思?你难道还怀疑我们吗?我是体谅你才电话笔录的,你不然下午五点之前来我们这里一趟。"李科长声音非常严肃。
  "别啊,我只是好奇。不能问问么?我们才做了诈骗的报道,我不可以怀疑一下吗?"
  "我们的办公地点在罗湖区解放路,你想自己亲自来调查一下吗?"
  咦,查到一个"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这名字明显要靠谱得多。
  "黄先生?黄先生?!"李科长像女团支部书记一样严厉起来。
  "哦,我怎么查到的是深圳市经济犯罪侦查局,没看到什么反经济犯罪科呢?咋回事?"
  "你难道还要怀疑我们吗?公民在有涉案嫌疑时有配合公安部门调查的义务,我现在要你立即来我们这里一趟!!"
  "我不是告诉你我在北京么?"案头上堆的东西又多了起来,我不能陪丫们玩了,管他真的假的。
  "你是真的这样的态度吗?好,我告诉你,我要你明天下午五点之前赶到我们这里,我不管你什么方式来,否则后果自负。"
  李科长愤怒地把电话挂了!
  我操,居然敢给老子玩这套。妈逼的,受不了你们了。
  立即回拨过去,却是传真机的声音。
  直接把电话拨到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的举报电话。
  "喂,你好。"真正人民公安的声音。
  "我向你们举报一伙骗子,刚才她们冒充你们深圳市公安局妄图骗我。"
  "哦,我们最近通过各种方式告诉市民,请大家谨防上当受骗。你要多小心,你告诉了你的帐号了吗?"
  "可你们的文行不到北京来啊,我这不向你们举报么?"
  一通安慰,一通叮嘱,深圳公安暖人心。
  才放下电话,手机又响了。
  "喂,请问你是黄章晋先生吗?"
  "喂,您好,我是……"
  "我是深圳发展银行,请问你是否委托赵建国先生取一笔大额现金?"
  彻底怒了,脱口而出的话立即让我后悔不迭:
  "有啊有啊,我是委托我的朋友赵建国取钱来着,怎么了?"
  
"……*f@#%^&@%%……"
  深圳发展银行楞了两秒钟,猛然把电话挂断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