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G4G] 牛刀:王岐山的“中国能力”就是吹泡泡(牛逼吧)

来自牛刀的博客,全文如下:

  王岐山的"中国能力"论在中美战略经济合作论坛上,彻底雷到了美国人。王岐山说:中国政府在保增长的同时,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发展速度与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这次应对金融危机的实践表明,在外需萎缩的冲击下,中国完全有能力通过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我们在电视上看见,奥巴马被王岐山雷得一愣一愣,希拉里被雷的茫然不知所措。一句话:中国能力,高。

  王岐山讲了三个着力一个努力,大约就是中国能力的全部内容,而这个内容还停留在口号阶段,因为我们只看见保增长,没看见扩内需。今年上半年,根据统计局的数据,剔除统计口径上的归类,中国消费对GDP的贡献仅为43.4%,同比在去年雪灾的情况下都在下降,还有什么脸面对美国人讲扩内需呢?

  再来看看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投资占GDP比重的87.6%,如果加入统计口径上的问题,实际占比达到97.6%。尽管现在的中国民众已经把国家统计局称为"国家编造局",可见其数据水分多么巨大,但是,让我们就相信这个数据一回,那也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王岐山的所谓"中国能力"其实就是吹泡泡的能力,M2的余额突破了28.5%,新增贷款7.34万亿。

  现在的泡泡吹到了多大呢?老百姓是不敢设想的。今年上半年,工业利润下滑22%,股票指数上涨110%;老百姓收入11年来首次下降,而房价大涨,一线城市大涨30%到50%。这是扩内需吗?这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吗?不仅仅是我看不是。

  现在看来,王岐山的"中国能力"只是吹泡泡,而且这个泡泡已经被吹的不能再吹的地步,因为再胡吹,这个泡泡就要破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29/09

  本文来自牛刀的博客,全文如下:
  王岐山的"中国能力"论在中美战略经济合作论坛上,彻底雷到了美国人。王岐山说:中国政府在保增长的同时,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发展速度与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这次应对金融危机的实践表明,...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