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G4G] 艾大侠:放屁也是行为(党国不许放屁)

by 信力建

艾巍巍是名符其实的大侠,不论是在艺术、建筑,或者是在网络的范畴上。他的人格魅力来自于他的正义感,他的艺术品,他的行为,还有他的语言。但话说回来,他的外貌却更像电视剧里大碗酒,大块肉的土匪头子。

下午,吴祚来给我们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相约一起拜访传说中到艾大侠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信力建 on 7/6/09

艾巍巍是名符其实的大侠,不论是在艺术、建筑,或者是在网络的范畴上。他的人格魅力来自于他的正义感,他的艺术品,他的行为,还有他的语言。但话说回来,他的外貌却更像电视剧里大碗酒,大块肉的土匪头子。

下午,吴祚来给我们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相约一起拜访传说中到艾大侠

车子一直走到五环,进入画家村地带。祚来不太懂路,下车询问路人:你可知艾巍巍?

路人甲:此人不可评论,不可多说。

路人乙:此人家门从不打开。

路人丙:你认识他?与其相约过?答曰:是。终于告知前进路线。

艾大侠的工作室十分大。车在大门外还没停稳,门内数犬已提前示警。把车停在外面后,我们转由旁边一小门进入,在工作室的电脑前见到了这位朋友。大胡子,大肚腩,跟北风老兄外貌相像,自是有亲切感。

从办公室到接待室,一只小狗乖乖地一直走在艾兄的前面,似乎已经习惯了客人的来访及参观路线:既没向客人怒吼,也没到处乱转。然后在接待室中叨了一个小皮球,自顾自趴在主人的脚下玩起来。

跟很多人俗气的奢华比起来,艾兄的接待室简洁得直逼毛坯房:水泥地,原色砖墙。陈设就只有空调、大的方型木桌子,一溜太师椅,及楼上一排书柜。一位呆艺术家模样的人倒了杯开水给我们后,就再也没有其它工作人员出现过。

艾兄在席间谈了很多,包括他提供的理念让鸟巢变成了现在的椭圆型,他的四川学生调查,七月一日百人大聚餐,组织五百人到德国搞行为行艺术,中指行为,把丹麦的美人鱼搬到中国来展览等等。也谈到他喜欢做事专一和彻底,比如用了三年时间只干了上网一件事。其实有些人有足够的资本移居别国,但却仍选择留在国内,做一些为国民奔走之事,是对"爱国"二字的另一种诠释。

后来参观了艺术品陈列室,陶罐陶土桌子椅子檀木雕刻……最显眼的是室内正中的一堆"葵瓜子",咋看没啥特别,"那是石雕!我找了八十个工人,用了一年时间,一颗一颗打磨并人工画出来的,这里面找不出两颗是相同的",艾兄说起颇为得意,"有些人很喜欢,参观时会请我送几颗,但不能拿太多"。吴祚来比较厚道,我比较不客气,立即抓走一把。出门时在花园内看到一堆晒着太阳的石头,经证实属于收集来的远古石斧,又赶紧让他送了一个。

艾兄准备在荷兰做一个艺术展览,送我们一人一张邀请卡。卡的一面是他抱着一个瓷罐的相片,另一面瓷罐扔在脚下,打碎了。他解释说,那是一个汉代的罐,价值不菲,他特意打碎的。吴祚来反应颇快,说到:噢,行为艺术!

艾兄反应也快,曰:放屁也是行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