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G4G] 中国政府的恐惧与日俱增,再次密集封网

网管当局密集封网,再有二网站受害

2009-07-22

2009年7月21日,微博客网站嘀咕(digu.com)、做啥(zuosa.com)同时被封,这是继饭否、天益之后被当局"终极绝杀"的两个较为著名的网站,这两个网站的注册用户均在十万左右,而且大都登陆频繁。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24/09

 网管当局密集封网,再有二网站受害

2009-07-22

2009721日,微博客网站嘀咕(digu.com)、做啥(zuosa.com)同时被封,这是继饭否、天益之后被当局"终极绝杀"的两个较为著名的网站,这两个网站的注册用户均在十万左右,而且大都登陆频繁。

与牛博、法天下、饭否、天益的被封不同的是,嘀咕和做啥网站并未有意触碰敏感话题,也未成为焦点性事件的交流平台,对这两个网站的封杀表明中国网络管理当局有变消极应付为积极防御、根据互联网信息传播特点防范于未然、主动向网络自由言论进攻的趋势,同时也表明当局漠视民众言论自由和自由表达权利,将以更加强硬和保守的立场管控互联网空间。

目前,仍有访问量较小的微博客网站在运行,但它们的命运值得担忧,这些网站的创办者显然面对两难处境,或者默默无闻,或者将影响力做大后引起当局关注而被封杀,对嘀咕、做啥的封杀表明网络管理当局已不在意微博客网站本身的运作及言论管理尺度,而是从根本上排斥微博客这种传播迅捷、联络便利的信息交流方式。

在有关网站遭遇密集封杀后,许多国内网友显然失去了一次次注册的耐心,目前,有意通过代理方式"翻墙"访问服务器设在境外的网站的网民增加,这对于海外"敏感网站"来说,是抢夺眼球的一个良好发展机会,网民希望海外敏感网站能够考虑到国内众多网友的需要,根据国内登录者的特点,简化注册程序、提高代理访问的速度,给国内网友一个相对稳定的网络交流平台。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