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G4G] Re: 西门子靠行贿拉生意 向世行付1亿美元求和解

西门子靠行贿拉生意 向世行付1亿美元求和解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9-07-04讯】  
 

 

西

门子(Siemens AG)就行贿指控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达成了和解协议,同意支付1亿美元帮助开展反腐活动,并在两年内放弃投标世界银行的任何项目。

这项协议也是西门子努力改善形象的最新举措,此前的行贿丑闻已迫使该公司几位高管被迫辞职。

此前,西门子已与美国和德国监管机构达成了数额更大的和解协议。

调查人员称,这家德国工程巨头近年来共花费10多亿美元贿赂至少10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以赢得供电、医疗设备和炼油厂建造等项目的合同。

世界银行的调查重点是其提供融资的莫斯科城市交通项目。

世界银行努力在其提供融资的项目中杜绝欺诈和腐败行为,在过去10年里,它通过永久或暂时中止签订未来的合同,一共处罚了350多家公司和个人。

世界银行发言人说,西门子的协议是第一个涉及财务条款的和解协议。

世界银行称,根据和解协议的条款,西门子承诺在未来15年内支付1亿美元,通过培训和教育打击腐败现象,帮助政府追回腐败领导者窃取的资产,加强打击腐败行为的工作。

西门子还自愿同意在2010年底之前暂停对世界银行合同的投标。该公司称,它也将撤回截至2009年1月前未被接受的投标。

西门子表示,它近年来通过世界银行提供资金的项目创造了约1.60亿美元的年收入。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西门子的俄罗斯子公司面临长达四年不能参与当地项目合同的禁令。该公司还同意提供其它违规案例的信息。

但这项全面的和解协议意味着,西门子不会因在其它国家子公司的行为受到世界银行的额外制裁。

西门子首席法律顾问、管理委员会成员索姆森(Peter Solmssen)说,这是我们的一大收获。

尽管西门子仍在一些国家受到调查,世界银行的协议仍是西门子解决贿赂丑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去年12月,该公司同意支付8亿美元罚款换取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放弃诉讼。这是自美国《反海外腐败法》施行以来的最大一笔罚款。

西门子也同意向德国有关部门支付5.96亿欧元(8.394亿美元),其中包括慕尼黑一家法院在2007年做出的2.01亿欧元的罚款。

尽管和解金额创出了纪录,但西门子通过与各级官员配合设法避免了更大的制裁。

司法部去年12月提交的文件称,如果西门子不是采取了"非常措施"同有关部门合作,并加强了合规程序,将寻求对西门子处以更高额的罚款。

索姆森说,正是西门子在2007年将俄罗斯案件的具体情况告知了世界银行。

Vanessa Fuhrmans

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WSJ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9/0704/article_80405.html


2009/7/3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西门子(Siemens AG)就行贿指控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达成了和解协议,同意支付1亿美元帮助开展反腐活动,并在两年内放弃投标世界银行的任何项目。这项协议也是西门子努力改善形象的最新举措,此前的行贿丑闻已迫使该公司几位高管被迫辞职。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7/4/09

  西门子(Siemens AG)就行贿指控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达成了和解协议,同意支付1亿美元帮助开展反腐活动,并在两年内放弃投标世界银行的任何项目。这项协议也是西门子努力改善形象的最新举措,此前的行贿丑闻已迫使该公司几位高管被迫辞职。此前,西门子已与美国和德国监管机构达成了数额更大的和解协议。调查人员称,这家德国工程巨头近年来共花费10多亿美元贿赂至少10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以赢得供电、医疗设备和炼油厂建造等项目的合同。世界银行的调查重点是其提供融资的莫斯科城市交通项目。世界银行努力在其提供融资的项...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