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G4G] 佘开晓:美国大选给我们的启示

2008年11月15佘开晓写于珠海

  作者:佘开晓

作者 发布于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1-16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16 通过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作者:chinaweekly

  进行得如火如荼的美国总统大选,终于尘埃落定了。奥巴马众归所望,以高票当选为四十四任美国总统,一年前,中國人有谁知道这位非裔美籍黑人?如果没有这一年的竞选活动、竞选演说、竞选辩论,突然让这位年轻且没有多大政治经验的黑人,进入白宫领导美国;我们会认为美国人疯了。可真是通过与希拉里、麦凯恩等多个竞争者的竞争,他所表现出来的个人能力、政治纲领、政治理念,让美国人真正认可他。同时也给世界的人民好好上了一堂民主课。

  我记得读书时,对美国这种竞选的评价是:吵吵嚷嚷、互相攻讦、浪费精力和财力,是一种假民主。是啊,在政府的眼里,所有西方的民主是假的,只有中國的民主是真的。有人为了证明美国民主是假的,用2000年布什与戈尔的选票来论证。由于美国是实行选举人团制度。布什票数弱胜于戈尔,而全国的普选票戈尔多于布什30多万张,最后法院判决布什获胜。有人认为这是假民主。我把这事跟我老爸一讲,他用一个比喻就非常明了:就好比打乒乓球赛,规则是三局二胜,每局打21个球,如果甲赢了二局,输一局;且那一局输得很惨,总赢球数少于乙。你能说乙取胜吗?因此,民主的第一要素是对规则的遵守。所以,戈尔在得知已败给布什时,第一时间向布什表示祝贺。

  打开中國近代史,我们知道:百多年前,孙中山学习西方民主,推翻清王朝的專制统治;到了国民黨统治时期,專制依然。今天,共產黨统治下的中國,到底是怎样的境况?诸位自己去寻找答案。

  自然界有着质量守恒定律,其实社会也一样。政府民主多了,人民民主就少了;群众自由多了,官员自由就少了。你看,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克林顿的拉链门事件,无不说明这个问题。同时说明,中國共產黨为什么死死抱着一黨專政不放。因为在中國,他们有西方官员所享受不到的自由。你看,林嘉祥,在猥亵11岁小女孩之后,还敢在公开场合叫嚣:"你算个屁,我就是干了怎样?我是中央下来,与你们市长是平级的。"真是一语道破天机。今天,我就借十个胆给布什,他也不敢说出这样的话。是的,他曾经在反恐时向全世界说过这样牛B的话:你们不支持我,就是反对我。为了打伊拉克,竟然把联合国抛开一边,就是这样一位世界牛B的总统,但对他的人民是服服贴贴。

  文章写到这里,我知道,有人会用大帽子扣我:你那么崇尚西方民主,你的用心何在?你这不是颠覆政府,是卖国贼。我知道中國的卖国贼大多了,据我了解,焦国标是卖国贼,曹长青是卖国贼,冉云飞是卖国贼,胡佳是卖国贼。说真话,我现在连家都没有资格卖得了,何况如卖国?卖国应该是些什么资格的人。应该象慈禧太后、汪精卫、蒋介石、毛CD、江CM等。我们不过是宪法所赋予我们的言论自由。所谓自由,应该是:你有想当爱国贼的自由,我有想当卖国贼的自由;你有爱黨的自由,我有不爱黨的自由;你有向往闭关自大的自由,我有崇洋媚外的自由;你有想獨裁的自由,我有想民主的自由。

  十七大,政府提出解放思想,我不知道是解放哪些思想?反正,这也被删贴,那也被封杀。人家连美国总统都可以让非裔黑人当。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美国也会出现一位华裔总统。如果这样,中國政府不知有何感想?

  今天,美国总统大选到底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我认为:

  一、"没有共產黨,就没有新中國",这句口号差不多提了将近60年,我想现在也要更新了。美国现在连非裔黑人敢让他当他们国家总统。难道我们中國人民就没有一点自信:不是共產黨员,就不能当中國的總書記了吗?真的当了,就没有新中國吗?

  二、"民主不适合中國国情",这也是很多人的论调。这句话后面的潜台词:"專制獨裁符合中國国情"。中國几千年的封建獨裁,已经走了多次轮回,下台后的统治階級没有一个善始善终。中國共產黨能走出怪圈吗?香港是中國人种,台湾是中國人种,他们能实行民主选举,我们为何不行?

  三、"台湾实行民主,你看陳水扁还是照样腐败",是的,民主也是逐渐完善的过程。你看,腐败给他所带来的成本也够大的。民进黨抛弃他,同时一家人,面临着进牢狱的可能。这不是给马英九起了一个警戒作用?其实美国的民主,也是不断完善过程。

  四、民主不是说给就给的,这就需要我们有不断争取的过程。曾听说有一位中共高官说过:"想要民主,先拿二千万人头过来。"因此,中國的民主之路将会是很艰辛的。

  2008年11月15佘开晓写于珠海

  作者:佘开晓


作者: 佘开晓 发布于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1-16. | 添加评论 | No comment

原文地址 美国大选给我们的启示

添加本文到 del.icio.us

通过电子邮件 全文订阅

文章分类 百家争鸣.

欢迎大家投稿,点这里发送投稿邮件

相关日志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