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G4G] 董桄福:不要告诉我,你也可以梦想成真!

我回复了一句:我也有一个梦想,但是在这个專制国家不可能实现。这是一个吞噬梦想的国度,所有的梦想只是让人成为集權的奴隶!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16 通过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作者:chinaweekly

  好朋友Monica在博客上写:

  今天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这时再来重温马丁·路德金的那篇《我有一个梦想》,真的很为美国这个国家感动……这是一个标准的"美国梦"的版本。只要你有梦想,并且真诚,只要你付出努力,并且相信天下人是平等的,只要你有爱心,并且善于思考,你就有机会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我回复了一句:我也有一个梦想,但是在这个專制国家不可能实现。这是一个吞噬梦想的国度,所有的梦想只是让人成为集權的奴隶!

  难道不是很遗憾吗,这种梦想是受地域局限的。自古以来就创造了"梦想成真"并用这个成语武装自己且时时给别人祝福的中國人,却很少能够在自己的土地上将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

  杨振宁在离开祖国后才获得重大成就,高行健在法国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欧洲议会于当地时间2008年10月23日上午11时投票决定,将2008年萨哈罗夫人權奖授予中國维权人士胡佳。但就是这个胡佳,直到现在,还是一直却被关在我们祖国的监狱里。

  那些一直高唱爱国,鼓励爱国,天天在舞台上充当代言人的名流,口袋里放的却是美国的绿卡,加拿大的户籍。即便再不济,也要把即将出世的孩子弄到香港,获得一张特区的出生证。

  如此看来,努力其实并不一定就能改变命运。

  或者说,如果真想让努力有效,第一步要努力的还是创造一片可以实现梦想的土壤,让專制的盐碱地得以彻底改造,散发出可以实现梦想的味道。

  虽然如此,还是庆幸生在这片泥土,不是因为富庶,而是因为可以见证贫瘠,因为可以比那些自由国家的人民多了解一种知识,可以身体力行知道一种历史上最可怕的滋味。

  你知道,我说的是那种无处不在的时刻散发出恶臭的專制的味道。

  这种味道之浓郁,以至于完全覆盖了自由!

  我也有一个梦想,让这种恶臭被香水的味道取代。无论那种香水是被取名"古龙","毒药",或者"民主选举"!也无论那种香水诞生在美国,法国,或者加拿大。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那种味道,清新的、自由的、舒坦的、民主的味道,即所谓普世价值的味道逐渐的迷漫每个中國人的早已被恶臭熏得麻木的鼻子,进而让这种味道充满每个中國人的普通家庭。

  祝福奥巴马,虽然未必"马"上就好。但是一个梦想的自由实现已经让心灵碧波荡漾。

  像一个女孩子的春心荡漾,这种荡漾的深处有让人向往的爱情。

  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作者:董桄福


作者: 董桄福 发布于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1-16. | 添加评论 | No comment

原文地址 不要告诉我,你也可以梦想成真!

添加本文到 del.icio.us

通过电子邮件 全文订阅

文章分类 杂感随谈.

欢迎大家投稿,点这里发送投稿邮件

相关日志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