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G4G] williamlong:防止博客文章被恶意转载的方法

所谓"恶意转载",指的是一些不合常规和不文明的转载行为。包括批量的转载很多文章,通过程序自动转载,转载后删除署名或者原文链接等等,很多博客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大量的不注明出处的转载,会使得原创作者处于非常尴尬的处境,辛苦创作的文章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下面我就介绍一些针对这类恶意转载的应对措施。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3 通过 月光博客 作者:webmaster@williamlong.dot.info (williamlong)

  所谓"恶意转载",指的是一些不合常规和不文明的转载行为。包括批量的转载很多文章,通过程序自动转载,转载后删除署名或者原文链接等等,很多博客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大量的不注明出处的转载,会使得原创作者处于非常尴尬的处境,辛苦创作的文章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下面我就介绍一些针对这类恶意转载的应对措施。

  通过技术方式提醒

  增加这样一段JavaScript代码,当别人复制你文章内容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将版权信息和原文地址加入到复制内容中,以提醒复制的人注意版权,这时别人要是还要手动将版权信息和原文地址删除,那人品就实在不怎么样了。另外修改文章模板,在文章尾部增加一段话"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某某博客"以及原文链接地址,加以提醒。使用Z-Blog的用户也可以尝试一下我写的一个软件"防止文章被复制的网络分析软件"。

  增加内链

  在写文章的时候经常提及一些先前的文章,并增加其超级链接,这样,如果对方转载了,也还会给自己的博客带来反向链接,同时,通过Google博客搜索也可以及时跟踪到这些页面。

  图片增加水印和防盗链

  使用程序在博客文章的图片里增加水印也是一种方法,但我不是很推荐这种方法,我自己也不用,因为可能有些图片不是自己拍摄的,如果在一些自己没有版权的图片上增加水印就很不好,因此建议使用防盗链技术,修改htaccess文件,当有人盗用图片时显示的是另一张图片。

  联系对方的网络编辑

  一些大型门户网站转载你博客的文章,通常都是他们的编辑做的,而这类转载对用户博客的影响最坏,最糟糕的结果可能是博客的原始文章被搜索引擎惩罚。对于这类转载,应该及时联络门户网站的相关人员,要求其遵守CC协议,删除转载的文章。

  打电话联系平面媒体

  对于报纸、杂志等平面媒体的不署名恶意转载,我们可以打电话联系该报刊杂志,要求杂志上发表声明注明版权,同时要求支付相关稿费。

  向Google AdSense投诉

  对于国内一些垃圾站的转载,可以联系这些站长要求删除,如果不删的话,可以向Google AdSense的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不过投诉过程在国内来说比较麻烦。

  博客写作的个性化

  写作的文风可尽量个性化,在文章中可以加入自己的网名、昵称等,这样,即使不加链接的转载,读者一眼也可以看出这篇文章的原始作者是谁。

  注重自身博客品牌的营销

  博客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品牌营销,品牌是一个博客的灵魂,努力提高自己博客的文章质量,让更多的读者从中受益,这点其实才是最重要的,一个博客有了高质量的内容和品牌,那么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就会很高,网民通过搜索引擎进行查找的时候,博客原文都会排在第一位,那么即使别人再进行恶意转载,也无法得到流量。

继续阅读《防止博客文章被恶意转载的方法》的全文内容...

相关文章:

Yahoo StatSite Meter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