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G4G] Re: BBC:中国近2万贪官外逃携款8千亿元

一个重大的政治信号

李必胜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0811/57283.html

旗帜网

近日,赵紫阳集团的"发言人"、赵紫阳的老部下徐景安,公开接连发表两篇点名批判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的文章。

在《院长职能定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改革的首要问题》----一评陈奎元院长的讲话》中,徐景安写道:"2008年7月26日,陈奎元院长在中国社会 科学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过去基督教宣扬其教义是普世价值,现在西方话语权的声音高,把他们主张的'民主观'、'人权观'以及自由市场经济理 论等等也宣称为普世价值,我国也有一些人如影随形,大讲要与'普世价值'接轨。"

对陈奎元同志这句话,他扣了一顶不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大帽子:"您反对普世价值的言论并没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007年3月16日的《北京晚报》刊登温家宝总理答法国世界报记者问时说:'民主、法制、自由、人权、平等、博爱,这不是资本主义所特有的,这是整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共同形成的文明成果,也是人类共同追求的价值观。'"

在《打着改革旗号部署反对改革----二评陈奎元院长的讲话》中,徐景安写道:"陈奎元院长在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改革的会议上,发表反对改革的讲 话。 他说:'在改革的问题上同样也要弄清楚一个问题:搞什么样的改革,怎样进行改革?有些人故意模糊改革的性质,打着改革的旗号,企图取消党的理论基础,图谋 褫夺党的领导权力,改变国家社会主义的性质和方向,提倡这样改革绝对不是为了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而是和平演变的图谋。讲改革,如果脱离党的基本路 线,违背党的理想信念,背离广大人民的利益和期望,就必然导致一系列难以控制的后果。我们决不赞同那样的改革。'"

对陈奎元同志这段话,他扣了一顶反对改革的大帽子并进行严厉批判:"陈院长这里说的'有些人'是指谁?如果是一些'宣扬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文人,他 们怎么有能力'取消党的理论基础'、'褫夺党的领导权力'、'改变国家社会主义的性质和方向'?陈院长所指的'这些人',显然不是普通人,而是掌控了实际 领导权的人"。"陈奎元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兼党组书记对30年改革持否定态度,也就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反对派。陈院长反对改革的立场、态度、观点十分鲜 明"。

明眼人不难看出,这是社改派〈社会主义改革派〉和资改派〈打着改革的旗号补资本主义课的自由化势力〉尤其是其右翼帝国主义的代理人买办资产阶级矛盾激化的表现,是党内斗争进一步公开化的一个重大信号。

根据什么这样说呢?

第一,这表明赵紫阳集团妄图利用尖锐复杂的社会矛盾,以攻为守,转嫁罪名,乱中夺权。联系他们近年所讲的有人"以发展压改革"、"问题出在市场化改革不彻底"、"腐败严重是因为权力太集中"、"胡锦涛的职务非法"等等,便不难看出这一点。

第二,这表明党内的社改派在进行更大更公开的自卫反击。陈奎元同志的上述讲话,近乎对一些大人物的点名批判,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当前,一场由美国金融海啸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正在逐步加重。中国的经济危机也将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发展得特别严重。从根本上说,这主要是赵紫阳集 团搞复辟卖国造成的恶果。它以铁的事实打碎了他们"补课式改革"、投靠西方有利于经济发展、改善生活的"最大王牌"。这张"王牌"直到今天还能欺骗相当大 的一部分人,包括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甚至工人、农民。这是最使人痛心、难过的。红军长征途中的湘江战役,使8万红军损失5万,是件坏事,但 它使相当部分人警醒过来,下决心改变错误领导,又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此次经济危机也是这样,造成损失当然不好,但30年来终于打碎了"最大王牌",使相当 部分同志警醒过来,下决心纠正错误,则会成为社改派挽救社会主义主义事业的最好机遇,即变成最大的好事。抓不住这个机遇,我们就会犯最不可饶恕的错误;抓 好这个机遇,就会取得最有意义的胜利。因为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反和平演变,比夺取政权的武装斗争更复杂、更艰苦、更伟大。因此, 我们务必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千方百计打好这场大决战。



2008/11/1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北京市检察当局披露,90年代中期以来,近2万贪官外逃,携带款项达8千亿元人民币。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北京市检察当局披露,90年代中期以来,近2万贪官外逃,携带款项达8千亿元人民币。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