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G4G] 丁凡丁:丧钟已敲响,还在唱赞歌

--五评《云南信息报》的亲资媚美立场

丁凡丁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0811/57277.html

2008年11月10日

关于《南方都市报》云南版的《云南信息报》所持的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我已经写过四篇抨击文章。看来是人微言轻,人家可以置之不理。但我仍要写第五篇,抨击他们在世界金融危机中的资产阶级立场,以立此存照。

2007年,由美国次贷危机所引发的金融危机,后来蔓延到全世界,现在又影响到经济实体,扩展为经济危机。对此,虽然还不能说是资本主义已濒临死 亡,但资本主义的丧钟已经敲响了。然而,就在这声声丧钟里面,被南方报业集团控股的《云南信息报》却还在为资本主义大唱赞歌,这绝不是我党领导的报纸所应 该发出的声音,但他却还是毫无忌惮的把赞歌唱出来了。

2008年9月17日,该报发表了一篇时评文章,是评论"雷曼兄弟破产"的,作者是"南方"。"南方"是谁?不言而喻。10月28日,该报又发表了 一篇文章,是评论"格林斯潘错了"的,作者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苏振华。我对这两篇赞歌式文章的内容,不想多作剖析,因为我缺乏经济金融知识;只 是感到文章有些异味,我的兴趣在于辨一辨他们都是啥味?

俗话说,"不比不知道,一比就知晓"。这一比,就帮我嗅出《云南信息报》的资产阶级气味来了。

金融危机爆发后,资本主义的专家、学者对它是有评论的。据《资本主义风雨飘摇四面楚歌-----评美国金融危机》一文作者钟关平文章中的信息:美国 高级情报分析家托马斯.芬加就认为:美国的金融危机,进一步证明了"自由资本主义模式的终结";设在华盛顿的智库新美国基金会的研究员迈克尔.林德也认 为,"我们大概应该尝试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模式了"。2008年10月13日,《环球时报》驻德国记者写了一篇《东德年轻人向往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文章, 说"52%的受访者反对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更有甚者,德国政治研究所专家哈思斯教授还说:在德国和法国,一些左派青年处于对现有社会价值体系的不满, 准备成立"反资本主义"的政党。

此外,2008年10月29日拉美社也发表文章指出,"无论从何种角度解释,市场经济理论在当前都已经处于下风。"(见《参考消息》11月1日第三版报道)欧洲太平洋资本有限公司总裁彼得.希夫则说:"曾备受夸耀的自由市场经济已寿终正寝。"(见9月27日《参考消息》)

然而,就在上述为资本主义敲响的阵阵丧钟声里,《云南信息报》却扯高嗓门为没落的资本主义大唱赞歌。署名"南方"的文章,标题是"雷曼兄弟破产不代 表金融资本主义穷途末路"。看了这个标题,还能不知道它的内容吗?尽管作者认为,"次贷危机是美国金融资本主义的刮骨疗毒的过程",但同时又认为,"美式 金融市场的创新能力无可比拟",所以"次贷危机会催生新的管制手段,新的金融产品。"如此说来,当然就"不是穷途末路"了。看看吧,这位"南方"先生,对 资本主义是多么地眷恋。

苏振华先生的文章标题则是"格林斯潘错了,但自由市场经济没错",比"南方"先生的口气更为肯定,因为他认为,"历史反复证明了,在创造财富上" "现实中的自由市场体制""的效率是无与伦比的。"(我对苏先生的文章做了"剪裁"是为了简单明白地表达他的文意,如有人产生怀疑,请阅读他的原文)可见 这位副教授对自由市场经济是五体投地地佩服,连"南方"先生"新的管制手段"都不要了。

我不知道"南方"先生和苏振华先生是怎样判断当前我国的社会性质的,是资本主义的,还是社会主义的?如果他们认定我国现在就是资本主义社会,他们为 资本主义唱的赞歌,为什么不制成光盘,全国发行呢?如果他们现在还不得不承认我国现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那么他们所唱的赞歌就是对社会主义的敌视, 就当全国共诛之,全党共讨之,包括刊登这两篇文章的《云南信息报》在内。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