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G4G] Fwd: [Mnews] (Revised) xinwen 2008-11-03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Mandarin Web <fankui@rfa.org>
Date: 2008/11/4
Subject: [Mnews] (Revised) xinwen 2008-11-03
To: mnews@rfanews.org


谢谢阅读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部的电邮新闻!请不要忘了也将此份电邮新闻转发给你的亲友,并鼓励他们免费订阅。订阅方法很简单,只需发一封电子邮件给mnews-join@rfanews.org

可能从其它途径读不到的大事要闻就会传送到他们发信订阅的电子邮箱中。欢迎以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地址是:putonghua@rfa.org

我们还提供以下服务:

聚合新闻(RSS)。网址为:http://www.rfa.org/mandarin/rss.xml

播客(Podcast,缩写为 POD)。订阅《亚太报道》播客的链接为

http://streamer1.rfa.org/audio/MAN/AsiaPacificReport.php ,将此链接复制粘贴

到事先已下载了的播客工具软件iTunes上(目前我们提供的播客只能通过iTunes下载收听),你就会自动收到我们不断更新的《亚太报道》播客。其它节目的播客请到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上的播客网页www.rfa.org/mandarin/podcast获取链接,或者先到普通话网页主页www.rfa.org/mandarin,然后点开右上角橘黄色POD标识,即可获得链接。本网页还提供有关订阅等详细讯息。

如果因封锁不能直接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www.rfa.org 或者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www.rfa.org/mandarin ,
请使用以下代理服务器地址链接。

请注意:以下链接只用在非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例如Firefox(火狐狸浏览器),
Netscape(网景浏览器)等,您可以免费下载这些浏览器。

(链接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1号)

https://fh.necrons.org/re/

https://fz.gdn.com.au/re/

https://ni.jul.li/re/

简要新闻-08年11月3日

重庆出租车司机罢驶抗议高油价和管理不善

重庆消息:重庆市主城区出租车司机星期一举行罢驶,抗议高油价和交通管理不善;全市约8000多辆出租车大部分随后响应加入。

有出租车司机告诉香港明报,引发此次罢驶的原因是出租车单价低、车租高、加油难。法新社报道说,也有司机表示,不满生意被无照黑出租车抢走,而政府对黑车监管不力。罢驶期间,至少20辆汽车玻璃被砸,其中包括三辆警车。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报道说,截止当天下午2点左右,有近800辆出租车恢复运营,但大部分仍继续罢驶。重庆市运管局已组织重庆主城区各出租汽车公司召开会议,要求其尽一切可能督促出租车车主和司机恢复运营;公安机关也增派警力,加强路面巡逻,以保证出租车运营安全。

湖北潜江基层选举专家姚立法下落不明

湖北潜江消息:湖北潜江基层村组织换届选举正在进行中,积极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的姚立法10月31日下午到学校上班后,至今一直没有回家。他的妻子当晚曾收到他发来的手机短信,只有"保重"二字。他妻子立即回拨电话,对方按了接听后随即关机。维权网义工之后也多次拨打其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博讯网报道说,直到11月2日上午,在姚立法妻子的一再追问下,姚立法工作的学校才告知说,学校已经安排姚立法到外地参加学习,但拒绝说明究竟去了哪里。

报道说,潜江一些村违法选举的情况引起村民持续抗争,选举上访情况频发,而姚立法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并揭露当地政府操纵选举的违法事实,因此招致当地政府的不满,而再遭控制。

河南禹州因输血感染HIV病毒人士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消息:河南禹州因输血感染HIV病毒的刘先生在律师李春富和谢燕益的陪同下,星期一来到禹州市人民法院立案厅,对造成其感染HIV病毒的禹州市人民医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但该法院表示,上面有文件,不能立案。经过交涉,该法院一名庭长向许昌中级法院打电话请示后说,领导说艾滋病患者有政府救济渠道保障,不能进入司法程序。律师指出,刘先生提起的属于民事诉讼,并不是具有行政法律关系性质的案件,与政府保障问题无关,不立案没有法律依据。当天下午,刘先生一行还到禹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申请政府公开自95年以来政府对艾滋病群体做了哪些工作。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接收了申请,并开具回执单,说15日内给予答复。爱知行研究所表示继续关注本案的进展情况。

中国公安部长告诫处理群体事件慎用警力

北京消息:中国公安部长孟建柱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告诫地方警察在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中要慎用警力和武器,不要激化矛盾。

路透社星期一报道说,中国政府没有公布过去几年的抗议事件统计数据,但以往的数字显示每年有数千起大大小小的群体性事件。另外,中国官方媒体星期一报道说,今年7月因不满强制拆迁而驾车炸毁办事处大楼的湖南张家界农民田开友1日被张家界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田开友现已提出上诉。

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抵达台湾访问

台北消息:中国大陆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星期一抵达台湾访问,并与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举行预备性磋商会议。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欢迎词时表示,这是两岸历史的一刻,也是两会关系发展关键的一刻以及两岸经贸双赢的重要一步。陈云林随后发言表示,此行任务明确单纯,不涉及政治议题,而主要是就两岸空中、海上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议题协商并签署协议;同时讨论如何对应世界金融风暴对两岸经济带来的冲击,如何改进旅游措施,以及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等。当天下午,双方举行了预备性磋商会议,除了定下4项议题文本外,空运直航将增为每周108班,并新增大陆16个城市为航点;双方定于星期二正式签署协议。

外界媒体也对陈云林访台予以关注。星岛日报社论表示,陈云林此行将有利于台湾的经济民生;明报社论指出,虽然这是两岸关系走向缓和的重要一步,但各界不应期待这次访问在两岸关系上"大有作为"。

陈云林抵台访问 绿营人士和法轮功人士及团体抗议

台北消息: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抵台湾访问,当地一些绿营人士和法轮功人士及团体进行抗议。

台湾的中央社报道说,台湾警方在陈云林下机和所到之处部署大批警力戒备;有三名民众在机场入境大厅高呼台湾独立、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的口号,而被警方强制驱离。当天下午,陈云林前往台北101大楼赴宴,以及前往台泥大楼拜访已故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遗孀辜严倬云时,场外都有法轮功人士的抗议,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在高雄市,部分绿营人士和团体当天下午举牌抗议,台湾的建国联盟并于当晚在"言论广场"发起静坐,参加者头绑写着"拒绝中国、保护台湾"的布条。此外,台湾新闻记者协会表示,陈云林首度访台,但最近两天不仅媒体采访自由遭到极大限缩,甚至不断传出国安、警方人员与媒体记者的冲突事件,台湾记协对此表示遗憾。

达赖喇嘛不确定与北京新谈判能否带来突破

东京消息:正在日本访问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一在此间表示,就西藏的自治问题与中国政府的对话到目前为止没有成效,他不确定他的特使与北京进行新的谈判能否带来突破;而他本人在本月晚些时候世界藏人代表大会举行前将继续保持中立和沉默。

美联社报道说,达赖喇嘛星期天还曾在东京表示,西藏流亡政府多次与中国政府对话,但迟无尽展,他对北京的信赖越来越小。

据报道,达赖喇嘛此次日本之行主要是为参加福冈县佛教联合会成立35周年的大会,他预定4日在福冈县演讲,6日在东京演讲,7日离开日本。此外,他因健康原因,可能取消原定12月访问法国的计划。

霍乱病疫情传入海南大学

北京消息:海南省日前爆发的霍乱病疫情传入海南大学,70名学生肠胃不适,留院观察,其中,7人已被确诊为霍乱;截止星期一,海南全省感染霍乱人数上升到51人。目前,海南大学已封闭校园,禁止进出。另外,海南卫生厅表示,霍乱流行的病原体已查清,均是O1群霍乱小川型流行株;各疫点的疫情没有关联,其中海南大学爆发疫情的原因可能是学生宿舍厕所下水道堵塞,粪便外溢导致学生受传染。

此外,海南经济报星期一报道说,海南万宁市东澳镇新群村由于地下表层水被严重污染,该村民饮用后导致癌症高发,7年间66人患癌症死亡。

云南遭受暴雨泥石流灾害 陕西矿难人数升到28人

综合消息:云南省楚雄等多个县市1日、2日遭受暴雨、泥石流灾害,截止星期一,已有至少26人死亡,41人失踪。云南气象台预测,楚雄等地未来5天将持续降雨,给救灾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另外,陕西澄城县尧头斜井煤矿日前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截止星期一上升到28人,仍有一人下落不明。

据报道,尧头斜井煤矿10月29日晚8点左右发生瓦斯爆炸,井下当班作业36人,其中仅7人安全升井。

亚太报道-08年11月3日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接受本台独家专访

正在日本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号晚在東京接受本台独家专访。达赖喇嘛就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囯政府与达赖喇嘛的代表举行的第八次谈判发表谈话。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正在日本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2号晚在東京巴戈酒店18楼的临时办公室接受本台独家专访。

首先达赖喇嘛通过本台向关心他身体健康的听众和朋友表示感谢。达赖喇嘛说,"非常感谢自由亚洲电台的听众关心我最近身体健康状况,我最近做了小型手术,非常顺利圆满,通过2周的休息,恢复得也很快,所以我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大碍,我可以进行我的行程。我现在来到日本访問,
可以告诉大家,对我的身体可以放心。"

达赖喇嘛就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囯政府与达赖喇嘛的代表举行的第八次谈判发表谈话。

他表示说: 他说"我个人认为西藏问题是关系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稳定发展,团结,以致于社会的和谐,所以我们如果能把西藏问题很好的解决的话,它是有助于中国的,就像我前面提到的那样。

但是比较失望和遗憾的事情是,3月发生的这个"3.14事件"以后,中央政府对3月份的"3.14事件"没有面对它,所以我们的谈判也没有进一步的进展。我希望中央政府实事求是地面对现实,接受现实,然后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唯有这样的办法才能真正地使"西藏问题"获得一个完全的圆满的解决。

我也知道近来"西藏3.14事件"发生以后,有很多中国的知识分子,有识之士他们写了很多文章,把西藏问题的根源从文章上反应出来,也有很多中国大陆的学者,专家,各行各业的人对西藏的状况表示支持,我觉的这是我们比较感谢与高兴的一点。

所以我一直讲,我们虽然对中国政府这种希望信任越来越小,越来越薄。但是我们对中国人民信任跟信心永远都不会变的。未来的中国应该属于中国人民。

政府,不管任何一个政府,全世界的政府都在变,但是人民不会变。我觉的我们西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框架之内,可以得到很多外在物质的发展。同时我们想在内心的发展当中可以帮助广大的中国人民,所以我在这里希望,就是能把西藏问题面对现实解决好。我也曾经讲中国人民给我们最好的物质的食物,我们给他们最好的內心的精神食物。谢谢大家。"(本文中达赖喇嘛的讲话由达赖喇嘛办公室秘书长才嘉翻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达赖喇嘛在日本外囯记者特派员協会发表演讲

正在日本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3号上午在日本外囯记者特派员協会发表演讲。达赖喇嘛指出,自己推行的与中国政府的对话路线没有给西藏带来积极变化,藏人对此的批评正在增加。达赖喇嘛表示自身陷于两难境地。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正在日本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1号下午在东京一家饭店与两百多名旅日华人学者、留学生、等进行了一场交流会并会见了在日民运人士与世界维吾尓代表大会日本代表。

达赖喇嘛交流会上表示:他说,"我坚持中间道路,不追求独立,只要求高度自治,但与中国政府谈判几年皆无进展,因此本月将在印度的达兰萨拉召开世界藏人代表大会,让大家决定西藏未来的走向。"他还说,"现在他对中国政府的信赖愈来愈小,但对中国人民的信赖不变,他将希望寄予中国人民的身上。"

他还表示,如果他有生之年能回到中国大陆的话,他要实现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后他所许的心愿。那就是:在天安门广场前,在当年很多学生殉难的地方办一场法会,消除罪过。他还痛批说:"中国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新闻的自由,所以很多人对于真相不了解。"

达赖喇嘛2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其特使上月31号起在北京同中国政府展开对话一事,他表示:"尚不知道讨论的具体内容。还要等几天"。

达赖喇嘛3号上午在日本外囯记者特派员協会发表演讲。来自世界各国的300多名媒体特派员记者等参加了演讲会。

达赖喇嘛指出,自己推行的与中国政府的对话路线没有给西藏带来积极变化,藏人对此的批评正在增加,他表示自身陷于两难境地。

达赖喇嘛还表示: 他说,"除了向藏民征询今后的方针之外别无选择",表示是否继续与中国政府对话等将与流亡藏人代表等进行紧急磋商会议。该会议将于17号起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总部举行。

此外,本月底还将在新德里举行来自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支持者会议,听取多方意见。

达赖喇嘛还表示:"尊重西藏人价值观的思维也应该有助于中国构建和谐社会。"他再次表示,要想解决西藏问题,中国政府必须尊重西藏的宗教和文化。

达赖喇嘛是10月31号抵达东京,此行主要是参加11月4号在福冈县佛教联合会成立三十五周年的大会上发表演讲。6号将在东京进行演讲。预定7号离开日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西安城中村改造酿群访潮 村民望以民主选举维权受压

西安市各区政府以推进"城中村改造"为名进行强行征地拆迁,引发此起彼落的大规模上访。近期涉及相关土地问题的村庄被官方阻挠换届选举,同时有维权村民代表遭到袭击。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西安市灞桥区红旗街道办事处穆将王村村民不满村中大部分土地被非法出卖,近期集体上访要求展开换届选举以罢免涉及贪腐的村官。村民周一向本台反映,有维权代表当天一早被怀疑由村长指使的社会闲散人员打伤入院。

村民王先生说:"昨天乡里终于同意我们村委会选举,现在黑社会那帮人今天早上把我们一个村民打进了医院,用板凳打的,村长王安虎指使的。因为他打着城中村名义在我们村搞房地产开发,大家都不同意,上告、上访要把他拉下台,现在他就用黑社会的暴力来镇压我们。"

村民们介绍说,由于不满村官私卖土地,去年就至少有80%的村民联名上访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和市政府,要求罢免村长,没有得到回应;今年村委换届选举年,附近其他村庄已经结束换届的同时,区和街道两级政府却以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和经营方面的项目,此时改选可能造成混乱和经济损失为由,迟迟不开展穆将王村的换届选举工作。村民认为基层政府阻挠换届是为了防止基层民主可能带来的账目公开以及可能揭露层层贪腐问题,因此300多村民上周三一同前往西安市政府上访,要求上级施压,按照规定推行干部换届。有志愿者将照片发给了本台。

王先生说这样集体上访政府以一年多,问题至今未得到彻底解决:"这次三四百人去,政府方面上访了一年多,就为了这个城中村改造,上访了将近一年半时间了。"

近四年来,穆将王村1000多亩地先后被征用建三环路、建街道办事处、以及被村官占为己有、其中最后的600亩菜地07年中被以城中村改造计划为借口收归村委会进行房地产开发,每亩地只给村民补偿数千元,村民集体抵抗强行施工时就曾受到暴力殴打。

本台周一致电穆将王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称为改选,对所有征地或城中村改造相关的问题他一律回答不知道。

西安市各个区近年都在推行城中村改造,而农民失去土地和房屋租赁收入的同时,并没有得到长远的就业和福利保障,引起民众对此项政策的质疑,以致爆发连绵不绝的大规模群体性上访。

此外,十月中收到城中村改造拆迁通知,强令两周内迁出该村的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东姜村的六百多村民,十天前也曾集体到陕西省政府上访,抗议上百警察以检查暂住证为名驱赶租客以及官员带领上百社会闲散人员强行关闭店铺等野蛮逼迁的做法。此次群访暂缓了官方实为强行拆迁的所谓"改造",而村民们提出的种种质疑却至今未能推翻拆迁的决定,东姜村村民常女士说:"二十二三号全村人去省人民政府,区长说群众不满意就不拆。现在全部人都不满意,那你得给个答复,拆不拆?改不改造?"

和穆将王村一样,东姜村目前也未能推行换届选举,村民感受到政治权利受压与生存权不保的直接关联,常女士说:"下一步看改不改选。他说只要是城中村改造的地方,上访多的地方都没选,好像是改选就不改造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简要新闻-08年11月2日

敦促赦免杨佳公开信联署者过三千

维权网消息:海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和普通中国公民日前发出致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公开信,要求赦免上海袭警案的当事人杨佳,并废除死刑, 截止到星期天,
已经有三千多人在公开信上签名。

十月20日,上海高院二审维持了对杨佳死刑的一审判决,并进入最高法院的最后审核程序。著名法学家于浩成、经济学家茅于轼,艺术家艾未未,记者戴晴,学者俞梅荪,还有多名北京律师日前发出公开信,指出此案审理中的程序不公正,并希望中国司法机关赦免杨佳。该公开信随后受到海内外的积极回应,签名附议的有三千多人。

在中国民告官很难胜诉

博讯消息 :中国近年来民告官的数目激增,每年高达十万件, 但胜诉的比例很低,
不足百分之三十。中国官方承认,虽然民告官显示民众法律意识增强,但很多地方政府的一把手控制司法部门,普通民众上告官方很难胜诉。

达赖喇嘛对谈判不再报希望

东京 消息:正在日本访问的流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天表示,西藏 的状况目前恶化,对于同中国政府的谈判他没有很多信心。

据悉,达赖喇嘛一直奉行中间路线,希望通过
谈判方式让西藏获得更多自治,保持西藏的宗教和文化。但虽然谈判目前仍在继续,但已经不报很多希望。他一个星期前已经宣布将放弃中间路线,本月将在印度的达兰萨拉召开世界藏人代表大会,让大家决定
西藏未来的走向。

另据巴黎消息: 由于健康原因,达赖喇嘛取消 了原定下个月的法国之行。 不过,法国总统萨科奇表示,如果
达赖能来法国,他将在埃利舍宫会晤达赖喇嘛。据悉,达赖喇嘛原来计划到法国参加"人权宣言"六十周年纪念活动。

生产毒鸡蛋企业老板被抓

北京消息:涉及山西毒鸡蛋问题的企业负责人最近被杭州警方拘捕。

据悉,湖北山西等地多次检验出鸡蛋三聚氰氨超标,经调查,山西长治市绿色生物发展中心生产的慈云祥土鸡蛋有问题,目前其负责人已经被拘捕,长治市的调查组
已经 赴杭州进行近一步调查。

《新京报》社论:没有学术自由就没有科学创造

北京消息:此间的《新京报》星期天发表评论指出,没有学术自由
就没有科学创造。该评论引述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美国《科学》杂志上最近发表的文章说,科学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在目前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冲击下,应提倡科学创新和自由的学术争鸣、优化学术环境,
形成宽松的学术氛围。《新京报》的评论说,科学能否得到发展,关键在于是否有学术自由、思想自由,没有任个性充分发展的条件,就不可能有名副其实的创造。

青岛记者调查夜总会失火遭殴打

青岛消息:此间的"金碧辉煌"夜总会星期六晚发生大火,《青岛早报》记者王寿林赶到现场调查时遭到经理的殴打,身上多处受伤,在现场的警察也没有及时干预。该记者已经报案,
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据悉,火灾是焊接操作不当引起的, 但该夜总会对外谎称是烟头引起的意外。

广西暴雨成灾

香港 消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连日来暴雨成灾,八人死亡,受灾人口达八十万, 有近十万人被迫转移。

陕西一煤矿瓦斯爆炸26人罹难

西安消息:陕西澄城县尧头斜井煤矿上星期发生瓦斯爆炸,截止到星期天,罹难人数上升到26人,还有三人下落不明,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云南泥石流 死亡20人

昆明消息: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星期天发生泥石流,死亡20人,失踪42人,灾害还导致昆明到大理的部分列车停运,灾情目前仍在核实调查中。

陈云林将访问台湾

台北消息:大陆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星期一将访问台湾,届时将拜会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遗孀,并同现任海基会负责人以及台湾的总统马英 九会谈。

对于陈云林访台, 大陆 官方 媒体出人意料地低调处理,而且 多采用官方通稿,大概担心称谓上的尴尬, 在新闻中均省略了马英九的总统称谓。

简要新闻-08年11月1日

多名北京律师因支持律协直选被迫离职

本台消息:据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披露,今年10月30号,著名维权律师程海、李苏滨被其所在的北京亿通律师事务所要求离职。此前,35名北京律师于8月26号在互联网上联署发表一份呼吁书,要求直选被政府控制的北京律师协会,程海和李苏滨均为这一呼吁书的联署人。上周,该律师事务所的其他5、6位律师已被要求或自行选择离开该所。李苏滨表示,10月30号,大约6、7名海淀区司法局的官员来到亿通律师事务所拍照,并找工作人员谈话,了解该律师事务所承办案件的情况。程海和李苏滨表示,该律师事务所多年来承办了很多维权案件,此次该所负责人对当局要求他们放弃部分维权案件、解聘支持直选律师协会的律师感到极大压力和关切。据报道,呼吁书联署人之一的唐吉田律师也被其所在的北京浩东律师事务所以不要影响"律师事务所的前景"为名要求离职。10月中旬,唐吉田律师被迫离开浩东律师事务所。

山东被暴力拆迁户强占开发商新建的楼房

本台消息:据博讯新闻网星期六报道,山东济南市历下区荆山村的20多户居民的住房被强行拆毁后,愤怒的村民冲到开发商黄金绿苑公司已经兴建的楼房,占据了两栋楼房的总共二十八套住宅房屋。据报道,开发商报警之后,公安局不知道如何处理,而开发商则愿意和占据楼房的拆迁户进行"协商"。报道说,9月22号,由开发商用大轿车运来200多名反穿黑色汗衫的年轻人,把荆山村仍然坚守在家中的居民强行架出,然后以大型机械推倒房屋。居民表示,强行拆迁之前,开发商并没有通知住户,因此他们的私人财务全部都被掩埋在废墟当中,包括银行存款证明和身份证件等。

张家界爆炸案的被告被判处死刑

北京消息:湖南省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星期六以爆炸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田开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据新华网报道,田开友是张家界市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居民,因为对西溪坪办事处强制拆除其违法建筑不满,于今年7月2号,驾驶装载两罐液化石油气的三轮摩托车,点燃气罐后冲进西溪坪办事处院内,液化气发生爆炸,致使18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房屋及车辆直接经济损失26万3千多元。爆炸事件发生后,警方在很短时间内就将田开友抓获。

中国农业部将加强对饲料生产的监控

北京消息:中国农业部将加强对饲料生产的监控。据美联社星期六报道,中国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表示,一些饲料生产公司无视农业部的规定,往饲料里添加三聚氰胺。据中国的新京报报道,近日有不少媒体报道,农业部将会同其他部门进一步修订饲料中三聚氰胺含量的标准。王智才表示,这种说法不正确。三聚氰胺是违禁品,不允许往饲料里添加,农业部去年还对此进行了检查。据悉,2007年3月份中国出口美国的宠物饲料被检测出三聚氰胺超标后,农业部在当年6月份就发布了饲料三聚氰胺检测方法。正规饲料企业从去年起就开始增加了对饲料中三聚氰胺的检测。今年7月22号,农业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08年上半年全国饲料质量安全监测结果的通报",其中一项是饲料中违禁药物专项监测。其中,在全国288批次的蛋白饲料中检出三聚氰胺17批次,检出率为百分之5点9。

</fo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news mailing list
Mnews@mail.rfanews.org
http://mail.rfanews.org/cgi-bin/mailman/listinfo/mnews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