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G4G] 冉云飞新闻评论周刊(81)

2008年11月3日9:26分于成都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2 通过 一五一十部落头条

作者:冉云飞 | 评论(0) | 标签:冉氏, 新闻, 周刊

一:财经时报社被停业整顿引发讼案。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db1fa00100b2gn.html。这个案子的法理问题,我不想多谈,周泽律师谈得已经很清楚。我只想说,官方的整个制度几十年来对言论自由的打压,特别通过宣传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这种直接为恶的单位,来彰显其对言论自由之普世价值的破坏,对民众所有权利的伤害非常巨大。别的伤害且不说,创作、学术、大学的自由之严重丧失,对整个民族的创新能力极度伤害,所带来的灾难性的影响,不只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学(大学里万恶的党委领导制,怎么可能有真正的大学),不会有真正获得诺贝尔获奖者的诞生(渴望诺贝尔奖并没有错,但像钱永键获奖时的淫意就不对了。许多思考却永远不触及这个制度对整个中国人创造力的伤害,苏联之所以有人获得诺奖,那刚好证明他们在某些方面还残留有创新的缝隙,加上其他制度如宗教与中国的不同),一个族群的创新能力十分低下,从盗版的猖獗反过来了证明这个制度是如何扼杀民众创新的。如果像这种打压言论自由的恶行不能得到有的扼制,那么这个国家才真正在世界没有竞争力。

二:新闻出版总署调查真假记者排队领矿难封口费。http://news.sina.com.cn/c/2008-10-29/053916545381.shtml。对于这件事比较深的分析,已有十年砍柴兄做出,我换个角度来谈。新闻出版署来调查封口事件,他的公信力何在?谁知道他不在后面操作,谁知道他不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自己所管束的单位出了事,由行业的最高单位调查,好像是众所周知的通则,难道没有谁感觉这个通则的问题吗?有谁愿意把自己所领导的行业问题实打实地暴露出来吗?谁来监督新闻出版署本身?对新闻出版署调查封口费事件,不要抱任何信心,由他们统管新闻出版,根本无法杜绝众多的封口费事件和泛滥成灾的红包。要杜绝新闻中拿封口费,只有把新闻出版署变成一个行业机构而不是一个权力机构,同时放开新闻出版的管制,亦即开放报禁开放出版之禁,允许报纸真正竞争。但这个总体糟糕的政治制度所包庇权势集团,他们怎可甘心这种掌握在手中的肥肉?制度不变革,一切看上去动静很大的调查,都变成一种标也不能治,本更不能治的做秀。

三:深圳海事局副局长涉嫌猥亵女童初步定为刑事案。http://post.news.tom.com/47000AE866.html。我劝大家在这件事情上要理智一些,不要称他"林禽兽",我们可以讨厌可以痛恨可以骂那些无恶不作的官员,但不要污辱禽兽,不要引起与动物保护组织的纠纷。怎么惩处大家都说得比较清楚了,但官官相护、违法乱纪的中国现实,有多少人还相信真能让这个使民众痛心到不惜去侮辱禽兽的人,能够受到公正的处罚。大家都知道我还算是个比较理智的人,我并不倡导不理智的行为,所以我对受害的小朋友爸爸的修养很是敬佩,同理我对灾区无辜冤死的学生家长对余含泪、王做鬼满嘴鬼话的容忍也深表赞佩。如果我是具体当事人,肯定是向杨佳同志学习的冲动大过了理智,没办法,如果这种事还理智的话,真是超出了我的血性范畴,我承认自己是个动物血性没有进化完的人。我做完了也许会后悔,但在没做之前一定会有去做的冲动,人都要死,总有一些事情不是投入与产出之算计能够完全描述的吧。我只是警告官方,如果这样的官员你都还敢包庇的话,那么只能说这个社会大规模的混乱只会加速(当然应该从制度上改进避免此类事情的再度发生)。现在的官员还有什么不敢做呢?包二奶、嫖娼、猥亵小朋友,他们无所不作,只差和自己女儿乱伦了。有人说,你这样太侮辱为官者了,是的,你也先看看他们怎么侮辱民众的?你包二奶你养小蜜你嫖娼,我们都忍了,你在公共场合猥亵儿童且气焰如此嚣张,这不仅是对当事人的挑战,也是对整个社会尚存的良知与血性的挑战,真可谓是可忍,孰不可孰忍!官员令人切齿的程度,一年一年地加码,民众的忍耐能力恐怕不是无限的。

四:石家庄法院接内部通知 称暂不受理三鹿奶粉索赔案。http://post.news.tom.com/25000A88136.html。官方对未成年人的伤害,并不始自今日。从延安整风时期,到一九五八年社会教育运动,都是开亘古未有之折腾未成年人的先河,其犯罪行为令人发指。现在当然不做政治迫害,但是利用制度的"优越性"所带来的邪恶经济来制造大头娃、结石婴儿,在计划生育之外,来个大规模的断子绝孙。即便不绝,也使你的孩子成为生理上都有问题的病人。民众本来是理智的,走法律渠道,但官方却要将法律渠道堵死,那不是逼民众走上非理智的路线吗?不是逼民众走上"时予曷丧,吾与偕亡"的绝路吗?难道官方要的是"吾与汝偕亡"的和谐?公检法特别公安工作人员,为什么被袭的可能性比其他行业要多呢?想一想他们平日里都在做些什么吧,胡适说过:想怎么收获,就怎么栽。反过来说,你怎么种的恶,你当然会收到相应的和谐报偿。我只是说出事实,而不是赞成"吾与汝偕亡"的做法,但官方不做出相应的制度变动,我们哪里有什么脸去谴责别人的"暴行"?!别人也是人,凭什么就应当受尽你的凌辱,走尽一切理智的路线而最终只有选择走"血酬"一路,这你能怪谁?

五:云南昭通278位边远山区民办教师失去工作。http://news.sina.com.cn/c/2008-10-28/011816535473.shtml。代课教师穷得打鬼,民办教师被一刀切,断了他们的后路(事实上许多乡村如无民办教师,工办教师根本不愿去,这样一刀切伤害许多比较边远村落孩子的受教育权利),这样的报道近几年可谓此起彼伏。中国教育特别是边远地区、农村地区的教育之糟糕世所共睹,一年各种贪污及无度浪费要上万亿,却始终无法增加教育经费的拨给(而拨给后也有不少被贪污),却还在那里依旧唱高调谓其"伟光正"。前不久爆发了成都、绵竹、永川、綦江、渝北等地教师要求增加工资的罢教运动,而边远地区因其教师无法集中,他们连这点表达权都丧失了,所以控制和打压他们的权利来,官方就更加肆无忌惮,他们的处境也就更加悲惨。但你以为昭通的官员不厉害吗?他们和全国其他为恶的官员"比学赶帮超",让他们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他们不仅无能而且阻止。但让他们帮助商人去抢夺民众利益的时候,他们却非常能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因为这里面有强大的利益驱动,看看"云南昭通发生征地纠纷15名村民被刑拘(图)", http://news.sina.com.cn/c/2008-10-27/105116532978.shtml,你就会知道让他们去抓民众而有偿时,他们简直是动若狡兔,这便是我们的公安机关。

六:学校请"专家"为132个小学生集体做包皮手术(图)。http://news.163.com/08/1029/05/4PDB8R9700011229.html。谁说我们的学校没有创新能力?只要能捞钱,他们的"创新"简直可谓勃发。教育部本来就是个教愚部,把民众(民众是学生而来的)教愚蠢后,可以为整个专制极权制度做出杰出贡献,这种杰出贡献,可以与宣传部、广电局、新闻出版局对言论自由的扼杀,给民众带来的巨大伤害,难分轩轾。教愚部帮助了整个制度下官员对民众利益的抢夺,除了整个制度抢夺的利益会分出一部分好处犒赏他们外,还让他们直接在学校用权力用愚弄的方式来直接榨取家长的血汗钱。这种"专家"怎么到学校来为学生做"好事"的?还不是教愚部整个学校管理上的失衡。在意识形态和变态政治课教育上,教愚部做得足够好,但在学生、家长、老师的权利的保护上,他就不想那么"伟光正"了。

七: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发布。http://news.sina.com.cn/c/2008-10-29/200616550639.shtml。党校这种变态学校的存在,本来就是中国愚民教育和极权政治的产物,哪个正常的国家还有这种变态的学校存在?共产党的党员大多是公务员,公务员只需要相应的公务培训即可,为何还要在做党校培训呢?那就是当公众利益与共产党党派私利冲突的时候,抛弃公众利益而维护他们的党派私利。比如开会时做一项决议(比如人员的任命),而这决议的通过不符合民众利益不是民众的选择,为了走过场做样子而获得通过,他们会公然公开地召开党员会,来统一思想统一选票,来达成他们的私利,这也就是党校存在的理由。党校的存在是民众利益的双重剥夺,一来党校是公共财产拨款,是民众纳税款所办;二来通过党校所教育出的官僚控制和打压民众利益,这就是党校存在对民众的直接危害。再者,党校文凭的存在,是中国教育污滥,使教育丧失应有的一点尊严的直接表现。中国古代的教育是有很多问题,但从来没有像如今的官员大批量地买文凭(他的职位越高其学位越高,像发改委员主任张平这样的中专学历是绝对的例外),这在任何一个朝代都是一个无法越过的底线,但在当今中国却如此明目张胆如此疯狂。事实证明,党校是一个民争利的怪胎。

2008年11月3日9:26分于成都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