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G4G] 环球华报 国家形象民调:加拿大跃居亚军

国家形象民调:加拿大跃居亚军

  2013-05-24 09:30  

左侧蓝色代表正面影响,右边橙色代表负面影响
昨天(23日),2013年度国家形象民调结果出炉,全球25个国家的超过2.6万人参与了调查,参与者被问及全球16个国家和欧盟在他们眼中的形象如何。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是最受欢迎的国家,加拿大排名第二,而中国排名比以往有所下降,屈居第九。 

【环球华报记者 熊文 报道】 

德国第一 伊朗垫底 

"国家形象"全球民调由加拿大国际调查公司"环球扫描"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国际政策关注研究计划共同实施,这项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赞助的调查自2005年开始展开。2013年度的最新民调,当面和电话采访了全球25个国家的超过2.6万人,询问全球16个国家和欧盟在他们眼中的形象如何。 

据报道,59%的受调查者认为德国国家形象十分积极,德国由此高居最受欢迎国家榜首;加拿大获得世界各国国民的普遍好感,居第二;,英国在2012年举办奥运会后排名显着上升,此次进入前三甲。在国家形象排名榜上名列前茅的还有日本、法国和欧盟,美国排名第八。中国和印度比起2012年排名有所下降,中国排名第九,印度滑落至12名。 

形象最差的国家则是伊朗。此外巴基斯坦、朝鲜、以色列和俄罗斯等均排名倒数。 

加国形象获全球认同 


加拿大的国家形象在2013年获得提升。全球21个受访国家民众中,有55%认为加拿大对世界有积极影响,较之2012年升高了2个百分点;而对加国国家形象抱负面态度者,下降了1个百分点至13%。整体来看,加国的国家形象排名在2012年的基础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上升为全球第二最受欢迎的国家。 

表示最喜欢加拿大、对加拿大怀有积极正面的好感的国民,在美国占84%而且数量稳定;在法国占82%,数量亦保持稳定;在英国占80%,上升了7个百分点;在澳大利亚占79%,但下降了5个百分点。其它欧盟国家诸如波兰、希腊、西班牙等的国民皆对加拿大表示好感,在欧洲边缘的俄罗斯和土耳其,也持续呈现出多数国民对加国评价正面的态势。 

非洲国家普遍都对加拿大的影响持正面态度,尤其在加纳(Ghana),喜爱加国的国民比例上升了23个百分点至70%;尼日利亚(Nigeria)和肯尼亚(Kenya)国民则比较典型地保持其对加国的态度,各有52%和43%对加国有好感;埃及人对加国的好感最低,比例仅有27%,不过该国国民对加拿大的态度处于不稳定和较为模糊的状态,高达58%不愿明确表明其态度。 

美洲发展中国家民众整体上对加国的好感正在升温。智利(Chile)国民对加国抱好感的比率最高,达58%,上升了9个百分点;秘鲁(Peru)上升了22个百分点。在通过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而与加拿大存在紧密联结的墨西哥(Mexico),45%国民稳定地对加国持正面观感。 
[1]  |  [2]   |  [ ALL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