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G4G] IBTIMES 台湾拦截两架中国大陆战斗机

Sneha Shankar |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21:04 PM

:台湾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在台湾南部高雄港的海军基地外参加联合军演(路透社/Pichi Chuang)
:台湾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在台湾南部高雄港的海军基地外参加联合军演(路透社/Pichi Chuang)

台湾官员周二(8月26日)称,台湾空军拦截了两架未事先通知就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两架中国大陆战斗机。

据《法新社(简称AFP)》报道,一架大陆海洋巡逻机在周一(8月25日)早些时候进入了台湾"防空识别区",而另一架大陆飞机在下午也进入了台湾"防空识别区"。在台湾出动幻影2000和其他战斗机警告大陆飞机后,这两架飞机不久便飞离了台湾"防空识别区"。

上周,由于一架中国军用飞机危险地靠近美国海军巡航机,白宫向中方发表了外交抗议。

《法新社》援引台湾空军作战指挥部参谋长熊厚基少将话表示,"我们紧跟他们,是为了确认他们确实离开了我们的防空识别区。"

《路透社》称,中国大陆的飞机在台湾战斗机警告下离开,然后向中国南海和菲律宾的方向飞去。

《路透社》还称,尽管马英九2008年上台以来,对中共示好,并签署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济协议,但是中共和台湾之间仍然存着深刻的政治、军事方面的疑虑。

今年五月,台湾宣布花费1亿美元在中国南海争议地区加强港口设施建设,但是中方没有做出任何反映。

针对这一事件,在8月28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回应称,解放军飞机8月25日在有关空域开展了例行的飞行活动,没有发生异常情况。

杨宇军指出,解放军飞机飞行的路线和空域等是根据所担负的任务、空中情况以及气象条件等多种因素确定的。

在台湾的地理政治问题上中国大陆一直坚持自己的立场,并且强烈维护在南中国海争议地区的中国主权。

翻译:周彦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