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G4G] 一分钟拿下山西俩常委 细节意想不到 图

一分钟拿下山西俩常委 细节意想不到 图

阿波罗新闻网 2014-08-26 讯】
作者:江锡钰
两次通报山西省级贪官,都是一次两个,都是间隔一分钟,这也许不是中纪委的有意而为,但给人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而除此之外 ,这次通报的两个晋官,还有很多看点值得玩味。

8月23日中午11点57分中纪委网站通报:"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1点58分,再通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两个通报间隔一分钟。这不由得让人想起6月19日下午17点30分和17点31分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秒杀"间隔的那个一分钟。

两次通报山西省级贪官,都是一次两个,都是间隔一分钟,这也许不是中纪委的有意而为,但给人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而除此之外,这次通报的两个晋官,还有很多看点值得玩味。

上次那个"一分钟",中纪委通报是杜善学在前,令政策在后,这是因为杜善学是省委常委,落马前排名在令政策之前,很好理解。但由于人所共知的原因,各大网站都反过来将令政策排在了杜善学的头上,而且标题加粗,杜善学一个堂堂的省委常委、副省长(通报时并未免职),在各大门户上成了令政策的陪衬。

这次这个"一分钟",先通报的是聂春玉,后通报的是陈川平。而按照澎湃新闻的报道,山西省委的常委排名,却是陈在聂之前。按说,先推出的通报在中纪委网站首页上的标题应该在后推出的之下,可是聂春玉通报的标题却排到了陈川平之上。这样细微的调整,对严谨有加的中纪委网站来讲,不会没有深意在。

不过各大网站却突出处理了后通报的陈川平,标题加粗,而且排在先通报的聂春玉头上,让其享受了一次令政策的待遇。从新闻价值的角度看,这很好理解,因为陈是声名显赫的令氏家族的同乡,都是山西平陆人。

更值得玩味的细节是,这次两个落马的常委,前一天都参加了省委常委举行的缅怀邓小平,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会议,而且所有出席会议的常委都在会上发了言。中央缅怀邓小平的座谈会是20日上午开的,山西只隔了一天就组织全体常委学习座谈,动作够快,其他省市,包括小平同志家乡四川的省委常委也没有这样的动作。那么,陈、聂二人,是不是从这个会上或散了会就被带走的呢?

查23日的山西日报和山西电视台报道,都没有说这次会议是22日上午还是下午开的。同天陈川平作为太原市委书记还主持了太原市委常委会议,听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报道这次会议的23日太原日报头版头条,同样没说这次会议是上午还是下午开的。如果这个会开在省委常委会之后,那就排除了陈、聂二人被同时从省委常委会上带走的可能,如果市里的会上午开,省里的会下午开,那仍旧不能排除二人同时被从省委常委会上带走的可能。

陈、聂二人究竟是如何被带走的,不应该是一个谜,也不会是一个谜。但是"余震"不断且震级很高的山西官场,肯定还会有我们意想不到的新闻。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赵亮轩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826/435462.html

 0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新闻觉得:
  • 0

  • 0

  • 2

  • 0

  • 0

  • 0

  • 0

  • 0

  • 0

图片新闻
财新陈宝成获不起诉 透露深层讯息 图
两前常委在京看福建戏 不止是辟谣  图
微博精粹:你什么时候就变成敌人了!
你会不会是
谢思恩:推动现代中国社会变迁的两大动力
一分钟拿下山西俩常委 细节意想不到  图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826/435462.html#sthash.xEc2W9HJ.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