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G4G] IBTIMES 刘逸明:武长顺嫖娼缘何22年后才被曝光?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08:53 AM

据最新一期《环球人物》披露,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兼政协副主席武长顺曾经于1992年在一娱乐场所嫖娼被抓,但时任天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的宋平顺却将其"捞"出。当时,此事在公安系统尽人皆知,可是,此事并未殃及武长顺的仕途,相反,在他出来后不久,就升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

武长顺嫖娼缘何22年后才被曝光?

(图片来源: 资料图) 
武长顺嫖娼缘何22年后才被曝光?

屈指一数,上述事件距离武长顺落马已经整整22年之久。一桩嫖娼丑闻,能够跨世纪地被隐瞒至今,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不过,结合中国的法制环境和新闻舆论环境看,出现这样的结果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试想,在1992年的时候,互联网还没有普及,而传统媒体则自由度十分有限,加上武长顺是高级别的警察,而且是宋平顺的红人,最后被宋平顺出手相"救"。虽然在公安系统对其嫖娼一事尽人皆知,但没有谁敢吃了豹子胆向媒体爆料,也没有媒体敢吃了豹子胆对此进行报道。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武长顺嫖娼也就成了旧闻,也就没有人愿意把这页书重新翻出来。随着武长顺的步步高升,更是没有人敢于提及此事。直到武长顺在前段时间幡然落马,此事方才得以重见天日。得知此事后,相信又是一片舆论哗然,有人对武长顺嗤之以鼻,也有人对媒体的马后炮冷嘲热讽。

以新闻标准来衡量,媒体对武长顺嫖娼一事直到22年后才曝光,的确对不起"无冕之王"这一美誉。不过,设身处地地为媒体想一下,板子确实不该只打在媒体的屁股上。倘若武长顺嫖娼发生在最近几年,只要有人敢于图文并茂地爆料,相信拉他下马完全不成问题。

消息虽然迟到了,但迟到总比不到的要好,如果直到武长顺落马,还没有媒体敢于揭露他的这一丑闻,那中国媒体才真的算得上是扶不起的刘阿斗。只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武长顺嫖娼的消息,公众绝不应该只是一笑而过,在这背后,其实有太多太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尤其是制度层面的问题。

武长顺嫖娼未受到惩罚也就算了,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人,不仅仕途不受嫖娼影响,反而还被带病提拔到更高的职位上。很显然,武长顺有问题,我们的用人制度更有问题,这样的事情对于一个可以票选官员的国家民众而言绝对是难以想象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誓言要将官员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力反腐虽然不能达成这一愿望,但却可以震慑官员,让官员有了"伸手必被捉"的敬畏之心,从而可以为制度的革故鼎新创造条件,只有当官员的权力具有充分的民意基础,并置于阳光底下暴晒,才不至于让武长顺嫖娼的丑闻被冰封22年,更不会让其病入膏肓却逆势上升。

来源:凤凰博报 http://blog.ifeng.com/article/33767135.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