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G4G] 东京华人网 溫家族各有發展 俱富甲一方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本帖最后由 海蟹 于 2014-8-26 20:45 编辑

溫家族各有發展 俱富甲一方

【本報綜合報道】溫家寶除了這次捲入宋林案外,其家族在一二年亦被美國《紐約時報》踢爆大肆斂財,在廿年時間內積累了二十七億美元(約二百零三億港元)資產,溫家寶的母親、妻子、子女等全部大富大貴,尤以其子溫雲松涉足的投資獲利甚豐

《紐時》報道,溫家寶家屬在他當上總理期間變得非常富有。其中,溫家族是中國平安保險公司的合夥人,溫九旬母親在平安投資股份在○七年就高達一億二千萬美元。報道又指,中國平安在九九年金融風暴中曾向溫求救。但中國平安後發表聲明指,《紐時》報道嚴重失實,揚言採取法律行動。

妻管家助處理二百億資產
溫妻張蓓莉在溫入駐中南海後亦成為中國珠寶產業標準的制訂者,曾經珠光寶氣地出席公開活動。傳聞張的一名王姓管家,曾在一一年帶了二百億人民幣資產來港處理,後又轉赴歐洲,返國後即被帶走交代事件。

溫雲松○○年成立優創科技公司,啟動資金為五百萬美元,其中一個資金來源為香港新世界發展榮譽主席鄭裕彤身邊的一個人。○五年,溫雲松進軍私募股權行業,建立了新天域資本公司。一○年新天域收購本港一間公司百分之九的股權,被香港證交所裁家違規後退回股權後,但新天域仍從中獲利四千六百五十萬美元。

《紐時》還報道,五間與鄭裕彤有關聯的公司,在中國平安上市從國企手中獲得兩成平保股權,這些股份或與溫家寶親屬有關。新世界發展後回應稱,有關事件是鄭的個人事務,不作評論。

另投資銀行摩根大通在去年被揭在○六年至○八年間,向溫女兒溫如春經營的富怡(Fullmark)顧問有限公司支付一百八十萬美元的顧問費,以換取中國市場利益,摩根大通因此涉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法」受查。

另境外媒體指,溫家寶在親屬被揭斂財後曾五次向中央政治局要求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以證清白,外界還流傳中紀委內「一號專案」,調查溫家寶及其家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