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G4G] 外媒:中國人面臨迫在眉睫的五大健康危機

外媒:中國人面臨迫在眉睫的五大健康危機

一份新近發表的醫學報告指出,環境污染、魯莽駕駛、吸煙率高、肥胖日益嚴重和精神疾病沒引起重視等,都是危及中國人健康的「定時炸彈」。(MARK RALSTON/AFP)

【大紀元2014年08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麗綜合報導)美國一份新的醫學報告說,中國存在環境污染、魯莽駕駛、吸煙率高、肥胖日益嚴重、精神疾病沒引起重視等等問題,這都是危及中國人健康的「定時炸彈」。

這篇新的醫學報告日前發表在《柳葉刀》醫學雜誌上。該文指出了中國迫在眉睫的公共健康危機。它警告,如果讓這些問題持續下去,全民將面臨很可怕的健康災難,而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一、環境汙染

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造成120萬人在2010年過早死亡。水和土壤也充斥著污染物質。據2013年6月中共官方報導,每分鐘就有六個中國人被診斷出癌症。預計到2020年前,每年會出現400萬新發癌症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空氣污染已成為最大的環境健康風險。中國屬於空氣污染的重災區。2014年2月中共官方一份報告說,中國的空氣污染帶來了高死亡率和其它健康問題,估計每年造成一千億到三千億美元的損失。

二、魯莽駕駛

目前大約每年有80萬中國人因交通事故受傷而死。由於車輛的普及,交通事故成為45歲以下人群死亡的首要原因。

美國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的Jeffrey P Koplan教授、喬治華盛頓大學的Huang Cheng教授和浙江醫科大學的Yu Hai教授均表示,中國應該採取更多措施,解決酒後駕車的問題。

三、1.73億精神病患

他們還指出,1.73億中國人患有精神疾病。也就是說,每13個人中,就有1個患有精神疾病,不到100個人中,就有1個是嚴重性精神病患者。

而且,據醫生說「這個比例還在快速上升」。其中,上升最快的是號稱「第一心理殺手」的抑鬱症。但是他們中只有「一小部份」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四、吸煙率高

吸煙也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目前中國有7.4億人遭受二手煙危害。預計在2020年前,中國每年會有200萬人死於吸煙。到2040年前,這個數字會上升到每年300萬。

在今年的5月31日世界無煙日,世衛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Dr Bernhard Schwartlander)表示,中國吸煙者多達三億,佔中國成年人口近三成,其中男性吸煙者更佔到53%。

施賀德說,如果當局不採取果斷行動減少吸煙率,煙草可能給中國社會和經濟帶來災難性影響。據資料顯示,大多數中國吸煙者並不清楚吸煙會引發中風和心臟病。

五、肥胖日益嚴重

由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中國肥胖人口不斷增多。中國政府預計,到2030年中國會有8億超重或肥胖的國民。

儘管數目龐大的中國人急需醫療機構的治療和護理來解決健康問題,但是牛津大學Winnie Yip教授和哈佛大學William Hsiao教授表示,中國的醫院目前仍然是「資源浪費」和「效率低下」。

責任編輯:李緣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標籤: 環境污染陰霾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3 小時 55 分鐘以前
食品安全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5 小時 41 分鐘以前
在中國那樣的環境,不精神病一點,不行啊;正在對底下人,發飆怒罵時,一眼看到領導,又得瞬時大轉彎,呈現出獻媚之心,和笑臉,久了能不精神病嗎。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8 小時 9 分鐘以前
中國是被中共劫持的國家,中國人民就是中共的人質,人質死活中共根本不放在心上,在說人質多的是不是全死光也不影響什麼。
舉報】 | 【推薦】 | 【跟評
最熱新聞 不能錯過
Copyright© 2000 - 2014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