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自称是高铁赢家,美国是笑话

中国自称是高铁赢家,美国是笑话

BREE FENG 2014年08月26日
陕西西安,一列高铁列车在一个铁路维修站接受检修。

Reuters

陕西西安,一列高铁列车在一个铁路维修站接受检修。

高铁已经给中国带来了许多好处,如今,它又成了中国对美国指手画脚的好理由。

上周,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党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分析高铁发展的长文,题目是:《美国"高铁梦"成了"世界笑话"》。

这篇文章称,目睹中国、欧洲奔驰的高铁列车对国民经济和百姓生活产生的"革命性影响","美国人的'高铁梦'愈发强烈"。但文章接着说,"美国铁路货运世界领先,但铁路客运状况比较糟糕。"文中举例称,记者曾从华盛顿搭乘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列车前往波士顿,原定六七个小时达到,结果因为下了一场大雨,这趟旅程用了13个小时。

《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还被中国知名的新闻门户网站新华网环球网转载。

奥巴马政府为美国的铁路发展设定了宏伟目标。"没有理由只有欧洲或中国拥有最快的列车,"奥巴马在2010年的国情咨文中。第二年,他又承诺在25年内让80%的美国人坐上高铁。但尽管此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