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G4G] 福布斯:经济指标暴跌 中国近四十年增长终结

福布斯:经济指标暴跌 中国近四十年增长终结

\

中国经济本月初表现的指标暴跌,震惊了分析师。汇丰银行初步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七月份的最终读数51.7令人意外下滑到50.3,令观察者不安,因为他们认为令人失望的七月份数字是经济整体趋势的预示。华裔作家章家敦在《福布斯》撰文说,中国自从1976年以来不间歇增长的经济终于筋疲力尽,走向终结。

《福布斯》8月24日评论说,今年初以来,中国经济跌跌撞撞。然而六月份的数据暗示经济回到轨道。但是复苏没有持续。七月份数字显示熊市仍然当道。外国直接投资暴跌17.0%;进口下降1.6%;社会融资总量狂跌86.1%。新信贷为2731亿元,是2008年十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暗示整个经济当中根本的疲软。

房市也预示麻烦。七月份新屋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环比下降0.9%,超过六月份的0.5%的降幅和五月份0.2%的降幅。上个月70个大城市当中,有64个城市价格下滑。

经济学家呼吁刺激

《福布斯》文章说,由于六月份的上升趋势让位于又一个增长下滑,观察者在呼吁北京刺激经济。汇丰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屈宏斌说。"无论是货币还是财政政策都应该保持宽松,直到有更持久的经济活动反弹。"

屈宏斌的建议是对的吗?在过去,增长一旦放缓,官员就踩油门,通过财政和货币方法可靠的创造经济产出。2008年就是用现金洪流推动着经济以避免全球衰退的恶劣影响。李克强现在说,他仅仅使用"微刺激"或"针对性措施",但是在幕后,他在模仿前任,以他可以做到的最快速度抛掷现金。

信贷需求史无前例的疲软

《福布斯》文章说,这个支出热潮的结果是,中国现在漂浮在一片现金的海洋上。然而企业没有获得机会。调查2200家公司的中国褐皮书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由于缺乏有前途的机会,这些公司没有申请太多新信贷。

显著的是,迎合私人小企业的影子银行利率下降到比国营银行更低。这暗示需求低落。"真正的新闻是,"中国褐皮书作者Leland Miller和Craig Charney说,"这次放缓可能是某些更加重要事情的开始:资本支出和贷款需求出现可能是史无前例的程度的疲软。"

中共迫切支撑经济却未造成持久增长

《福布斯》文章说,中共当局在尽最大努力抗击今年明显的放缓。比如,八个视察组被派到地方,以确保干部快速支出所有的预算。这个努力获得成功:六月份财政支出达到1.6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26.1%。

当局也要求中国金融机构打开水龙头。在六月份,他们发放1.08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相比之下,前一个月仅仅发放8708亿元。社会总融资比五月份飙升40.7%,大多数是表外信贷飙升的结果。货币流通指标M2同比上升14.7%。

这些在市场飞舞的钱币反映出当局支撑经济活动的迫切。

但借贷在七月份暴跌的事实显示,尽管北京在第二季度直接和大规模的干预,经济在急剧放缓。因此大的故事是,政府行动未能造成持久的增长。

增长四十年的中国经济终于精疲力竭

《福布斯》文章说,经济学家和其他人现在在争论,下几个月政府将使用什么样的刺激措施?大多数人认为,将有某种形式的货币宽松,但是中国人民银行似乎不愿意,担忧宽松政策将让事情更加糟糕。就像路透社报导的那样,"一些经济学家担忧系统当中已经有超出它可以消化的货币,任何新的注入将直接流向投机,而不是实体经济,这个看法在央行最近的声明当中回响。"

七月份的下滑说明,中共当局已经用完了所有可用的选择。从1976年开始不间歇增长的中国经济,终于精疲力竭了。

一周前,一名北京的经济学家写信说,"它(中国经济)可能真的崩溃了。"她是对的。

即使在半指令性经济体当中,市场的力量总是最终取胜。所有国家最终都成为周期终结的牺牲品。这正是现在发生在中国的事情。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楚天         来源: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826/435313.html

 0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新闻觉得:
  • 0

  • 0

  • 1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826/435313.html#sthash.z0gxMCCA.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