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G4G] 習近平反貪反腐面面觀

習近平反貪反腐面面觀

 

張三一言

 

【習近平搭擂台表演拍蠅打虎戲。因為主角是黨朝今上習近平,所以戲評員特多,熱氣特高,爛褒聲雷動。喉舌御用文人五毛、寄希望奴民奴才頌習大合唱,雷歌轟頂。張三一言唱反調。】

 

張三一言就習近平反貪反腐、打虎拍蠅的方方面面中選取其中幾端作蜻蜓點水式短評。

 

[] 習近平站在甚麼位置上反貪腐中?

 

答案是:習近平是站在中國最大權貴位置上反貪反腐;即大權貴大貪腐反中小權貴中小貪腐,與之重疊的事實是借官後代人頭來維護中共權貴紅後代貪腐專利和鞏固他們的一黨專政。從另一方面說就是習反貪反腐本質上是反民意、反民利、反民主的,即有害於與人民根本利益;只是在過程中除去了人民的一些眼中釘,與人民眼前利益有關,所以博得一片掌聲;也因為反貪反腐是大惡犬咬中小惡狗,還咬死了一二隻,確是刺激好看,人民樂於看好戲、出出氣,所以咿咿哦哦之聲不絕。

 

[] 習反貪腐目的是甚麼?

 

習近平公開的言論和行動已經昭告天下反貪腐目的是為集權,是為加強權貴體制,維護鞏固和升級一黨專政,特別是強化習近平本人權力;與為達此目的相匹配動作是更殘酷和赤裸裸的壓制。習對民眾、民主的摧殘,殘酷程度並不輸給他的毛鄧前輩。

 

[] 反貪腐對習近平有利嗎?

 

有利也有害。有利在於現民間對黨官貪腐怒火接近總爆發,事實上被叫做群體事件,分散的民間聚集暴動已經遍地開花;所有矛頭都直指習及其黨;反貪腐,有利於消解民怨,便於統治。有害,若反得過多了或反得徹底,會傷及筋骨、內臟,傷害黨本,可能反到黨內無官而亡黨失國;因為共產黨是由貪官污吏組成的。無可避免的是,反貪反腐必然會傷害黨皇帝習近平;所以,反貪反腐實質有害於習近平。習近平不會傻到做損黨害己蠢事吧!

 

[] 習近平如何趨利避害?

 

辦法是有選擇性地反官後代之貪腐,現在被首選的是寒門出身的高官徐才厚、周永康類;將來若還續篇,也只會在這類官中找虎尋蠅,不會破底綫越界到紅後代中找替死鬼。習近平這樣做既能收反腐之效之利,又能保住紅後代貪腐專利和一黨專政的紅朝江山。

 

[] 怎麼樣評估權貴習近平反貪腐效果?

 

唐柏橋給習反貪腐作了判斷:『中共自掌權以來,從未停止所謂反腐敗,至少口頭上比任何政權都叫得響。所謂打虎一說也早於中共建政之初就開始喊了,習不過是學毛的那一套說法而已。記得"六四"鎮壓後不久,中共出臺了一個所謂反腐"決定",比現在的政策更具迷惑性。比如"決定"第二條規定,嚴禁高幹子女經商,第三條規定,取消對領導同志的"特供",第四條規定,禁止黨政機關使用進口小轎車。他們做到了嗎?  唐柏橋:如何看待習李反腐?)

『現在擺在習近平當局面前的一個嚴峻的問題是,他們反完腐敗後,是要繼續維持其一黨專制,對人民實行鎮壓政策,還是準備糾錯歷史,還政於民,推行民主?如果他們選擇前者,腐敗問題不可能得到解決,這次的反腐敗不過是又一場愚弄百姓的拙劣表演,終將被全體國人所唾棄。』( 唐柏橋:如何看待習李反腐?)

 

我認為,在運動鋒頭火勢之際,貪腐會有所收歛;運動過後一如六十年舊貫,更貪更腐,變本加厲,貪腐能力和技巧都更上一層樓。可以預計,將來比過去和現在都更貪更腐。

 

[] 習近平是在廉中反腐,還是在腐中反腐?

 

請問習近平現在一日三四餐是慶豐平民包子式的還是特供的?

 

習在街上吃一個平民包子已經讚頌之聲比雷大,若是日常也是平民包子式,平時不食特供而吃平民餐,頌讚之聲必然會出現萬顆核彈爆炸的熱氣和爆響;現在水靜鵝飛,想來是安享受特供了。所謂特供就是利用權力享受平民百姓、甚至中小官員無法享受的日常生活特別安全、優質供應品,是貪腐特權在生活方面的典型表現;安享極端腐敗的特供反貪反腐;應是今天102夜奇觀。(若有人知道有事實證明習吃的是平民中式餐食,請告知,我會因此對習有些改觀)

 

習近平反貪反腐應該還有很多可觀之面,我現在只是"論海拾貝"隨拾數粒而已。

 

20140829   HK

 

E-mail: zsyy8964@gmail.com

【張三一言近期全部文章】網址:

博訊博客  http://blog.boxun.com/hero/zsyy

天易博客:http://home.wolfax.com/home-space-uid-123-do-blog-view-me.html

多維博客:http://blog.dwnews.com/zsyy8964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