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G4G] 破30年惯例 中共官场现大洗牌先兆 图

破30年惯例 中共官场现大洗牌先兆 图

\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贪腐被拉下马近两个月后,中共当局昨日宣布,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出任广州市委书记。此任命不但打破30年来广州书记由本地官员出任之惯例,且因广州市委书记多会上位任广东省长,故有关任命也被解读为中共要对广东官场大洗牌的徵兆,并意味广东山头派系再去势。官方学者称,任命任学锋出掌广州市的原因之一,是他曾有与港澳合作的经验。

广州市昨日上午召开全市官员大会,听取广东省委组织部宣读中组部和广东省委的决定,任命任学锋出任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自今年6月27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省委常委会上被中纪委当场押走,随后宣布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并免去其领导职务后,市委书记一职已悬空近两月,外界曾对替补者诸多揣测,但多不离已在广东工作的官员。

市委书记悬空近两月

官方资料显示,将满49岁的任学锋大学工科背景,博士学历,原为天津副市长。此任命打破广州官场惯例:最近30年来,包括许士杰、谢非、朱森林、高祀仁、黄华华、林树森、朱小丹、张广宁、万庆良在内九任广州市委书记,就任职前均有在广东长期工作经验。任是30年来首位空降的广州市委书记。

中纪委反腐专家李永忠指出,广州市委书记之所以悬空近两月,因新的人选须慎重,除了要考虑政治、品行、素质外,还要满足广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特殊要求,新人选须有改革魄力、有改革经验,同时最好具备与港澳合作经验。履历显示,任学锋在担任天津副市长前曾是天津市政府窗口公司香港津联集团董事长,在港工作四年。

收拾客家帮贪腐问题

有分析认为,北京没按惯例从广东选人出掌广州,要从外地空降,与广东官场山头势力严重有关;而广州市委书记通常都是广东省长继任人,空降书记或意味未来广东省长之位,将不再由本地官员出任。有消息指,万庆良落马后向中纪委交代不少包括前省长黄华华在内,官场客家帮的贪腐问题,空降新书记利于北京动手收拾局面。

万庆良出事后,被视为其后台的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黄华华,一直未见露面。还有消息指,广东官场将随着此波新人事安排而震盪,包括深圳市委书记在内都要重新执位,官场大洗牌在所难免。昨日当局同时宣布,51岁的云南曲靖市委书记高劲松转任昆明市委书记,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7月中旬因涉嫌违纪被免职降级处分,从副省降到副处连降四级。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828/436378.html

 0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新闻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828/436378.html#sthash.DtWZSyTU.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