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G4G] 中文导报 亚马逊直邮中国难撼日本代购

亚马逊直邮中国难撼日本代购
日期: 2014/08/28 10:25 阅读: 119
  近日,一条来自亚马逊的消息引起了"海淘族"关注。亚马逊宣称境外商品将通过上海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跨境通"进入中国,中小企业的商品也可通过这个平台出口。这是否会冲击日本代购一族?
 
  等待期缩短,价格优惠
 
  "亚马逊中国入驻上海自贸区后,以后购买国外产品,可以直邮,还能用人民币结算。"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预计四季度亚马逊开通对中国直邮,原来要7到10天,现在整个流程比海淘要短,也不用担心产品丢失,价格相对优惠一些。
 
  记者了解到,亚马逊全面进驻上海自贸区,通过"跨境通"这一平台,绕开进口贸易代理商、省却了中国分销渠道,直接对消费者。目前,亚马逊在跨境通平台上兼有"直邮"、"自贸"的模式。前者是消费者购买境外商品,通过国际运输发送,直接送达境内消费者;后者是境外商品入境后暂存自贸区内,消费者购买后以个人物品出区,包裹通过国内物流送达境内消费者。这些国外商品进口时,按个人物品直邮税征税。
 
  千元以下省30%关税
 
  亚马逊"直邮"模式,是按照邮件包裹计算关税,大约可以节省30%的关税。但根据中国海关规定,国外寄往中国单个邮件包裹价值不能超过1000元人民币。
 
  按照亚马逊"自贸"模式的话,消费者订购的产品将以货物形式进入自贸区存放,按个人物品直邮税征税,税额减少大约20%至30%。
 
  奶粉等都无法直邮 亚马逊短期难挑战天猫京东
 
  在B2C市场深耕多年的于先生说,化妆品是大的消费品类。但像雅诗兰黛等高端化妆品不同区域有不同定价,售价不能侵犯这个地区经销商的利益。国外大牌化妆品在国内价格贵,除了税收外,还因为有品牌优势,不会让亚马逊低价商品冲击品牌定位和价格体系。
 
  在于先生看来,亚马逊能直邮到中国的商品有限。比如国外的奶粉,需要中国认证,配方也要符合中国要求,短期内不可能像在淘宝上购买那么方便。
 
  于先生说,代购主要对象是一线奢侈品,和亚马逊中国的产品定位不同。况且,代购行为也是最近国家打击的目标,防止通过大批量代购逃税漏税。
 
  亚马逊对天猫、京东等国内电商大佬将产生什么影响?"亚马逊在中国目前市场份额大约2%,天猫、京东占到国内市场70%-80%,其余电商共同竞争市场的20%。"一位中国B2C市场的业内人士介绍。
 
  目前,电商通过在生鲜、家居、服装等领域切入海外购物市场。但他们主要采取通过经销商或国内分销商的渠道,而不是直接从国外工厂或者产地采购,同时多数电商并不支持直邮到国内。
 
  "唯有在海淘市场,亚马逊中国有最大的优势。"该人士说,对中国的B2C市场影响不大,不会撼动天猫或京东的统治地位。
 
  业内人士预计,亚马逊落户上海自贸区,将加码亚马逊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也将加剧跨境电商行业之间的竞争。此外,不少依托海淘业务的代购商家和转运物流公司将受到一定冲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