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G4G] IBTIMES 牛刀:中国全社会失信将从2014年开始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09:17 AM

从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的暴跌,到8月前20天出现远比7月份更惨的结局,我们就知道,央行官员盛仁松完全是一派胡言。

市场预期改变 企业成做空人民币主力

市场预期改变 企业成做空人民币主力

我可以保证8月份每天都有300亿。--这是署名央行官员的人在7月份数据公布后对记者的表述,这位官员应该是盛松仁。这位官员是在社会融资规模大幅暴跌到2731亿的数据出台后,立马知道问题的严重性,而不知道这种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发生的,同时可见中国央行根本不知道中国经济要出何问题,也就谈不上出台任何应急措施。

到今天为止,我没看见央行有任何反应。这是一个奇妙的央行,除了疯狂印钞外,完全不知道死之将至,中国金融的严重性现在正在暴露之中,这种巨大的危机将要爆发,这是将发生毁灭所有经济增长因素的一件大事,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巨大危机,而他们至今却置若罔闻,这才是更大的危险。

首先,这种危机来自体制。中国这种僵化的垄断集权的体制,必然导致人人捞钱个个官员都是贪官的社会现象。有谁见过其他的国家能源局一个副司长,家中居然私藏现金1亿元的现象吗?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电子点钞机居然烧坏了14台,这真是亘古未闻,而在中国却是很正常的现象。另一个原因说明,这也是央行滥发货币导致的结果之一。中国的这种体制,不仅仅只是僵化和封建,也是极端独裁的体制,没人任何人可以监督政府行为,所以,政府官员可以肆无忌惮任意挥霍。

其次,这种体制一直在维稳,为了维护一时之稳,不惜几次三番用大泡沫掩盖小泡沫,终于泛起人类历史上出现的超级大泡沫,最疯狂的是2009年的大印钞,把钱不当钱,尽管印就是,造成恶性通胀不说,也带动全社会的信贷泡沫、债务泡沫和社会泡沫大面积衍生,成为人类历史上远远超过前苏联的最烂的经济,随时会发生毁灭性的危机。

其三,这种情况在国内一定是已经烂透,债务危机随时爆发,现在的债务违约,老板们的跑路是最典型的危机爆发前的征兆,我的分析是,美元缩减完QE正是中国经济全面爆发的时机。美元缩减QE完毕是9月份,现在7月份出现社会融资规模的崩溃,是很正常的。就拿这位央行官员发毒誓,说是保证8月份每天300亿,那么,也就是说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可以再突破1万亿,这真是天方夜谭的事,也是绝对不可能。因为89两个月正是很多资金卖出房子换成美元出逃中国,哪里会有大规模的社会融资呢?傻瓜都会想到的事,央行官员岂能不知?只要泡沫存在,这种情况就会一直延续,直至泡沫彻底破灭,那个时候,央行将悔之晚矣,要为泡沫破灭承担所有的责任。

其四,国际金融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这是导致中国社会融资规模暴跌的主要原因。现在为止,美元大规模出逃还没有出现,但是,一定会出现,那就必然导致存款大量减少,外汇占款大量减少甚至长时期出现负增长,中国的M2不是永远都能上涨的,一旦M2出现减速,中国经济的死期就到了。

盛松仁的每天300亿在此等环境下怎么可能实现?这不仅只是市场上的笑谈,也成为经济泡沫史上永远的笑话。

中国全社会失信,是由央行滥发货币造成的,本质上是政府完全没有信用,为了捞钱不顾一切更不顾未来,只顾眼前能混一天是一天,末日情结越来越重,这种末日情结是一代王朝将要灭亡的景象,什么再贷款、定向降准、定向降息,完全是扯淡,大把花钱为自己谋利而已,不会用任何作用。

此文章为转载,不代表IBTimes中文网的立场和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