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G4G] 世界新聞網 周永康案降衝击 案情慢慢释放

周永康案降衝击 案情慢慢释放
香港新闻组/香港25日电
February 26, 2014 06:05 AM | 10858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外传周永康案迄今已有百多名涉案人士被捕,未来或有更多人被捕或调查。(Getty Images)
外传周永康案迄今已有百多名涉案人士被捕,未来或有更多人被捕或调查。(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贪腐案调查可能进一步扩大。海外媒体披露,周永康案迄今已有百多名涉案人士被捕,大部分被关押在湖北宜 昌,未来或有更多人被捕或调查。中国媒体25日也不同寻常地指出,周永康儿子周滨涉及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的买官案,显示官方已在慢慢释放周案相关消息,以 避免一次性公布给民眾造成太大的衝击。另有消息指出,中共中央近日已向省、部级及军、警高层通报周案內容。

香港「东方日报」援引自由亚洲 电台说,中共中纪委在调查周永康案的过程中,已有百余人因涉案而被捕,这些人大部分被关押在湖北宜昌市,预料未来还会有更多人被带走调查。报导说,目前共 有五个调查组在调查这一案件,调查组成员达数百人,而每个被调查的人背后都涉及官员、商人、名流,案件比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更复杂,因此给主持调查的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带来很大阻力。

连日来不断爆出周永康案新料的中国社科院辖下「中国经营报」引述接近该案的人士说,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21日被免去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是因为他的官是靠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帮忙买来,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也参与运作。之前媒体曾爆出丁雪峰行贿1亿元人民幣买官。

报导並指出,中共省、部级官员研討班在17日至2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军队、武警有关高层都参加。虽然研討班公开主题是研討全面深化改革,但据传秘密主题则是通报传达周永康案。

消 息人士说,周永康多年来培植的「政法帮」、「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全线沦陷崩塌后,他早年经营的「辽寧帮」也已被延烧,除前辽寧省公安厅长、 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被中纪委「双规」外,辽寧省瀋阳检察长张东阳据传也於上月被中纪委官员直接从辽寧「两会」闭幕现场带走。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周永康案降衝擊 案情慢慢釋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