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G4G] 世界新聞網 稀奇!諜報「紅色作家」麥家 紐時熱捧

稀奇!諜報「紅色作家」麥家 紐時熱捧
大陸新聞組/香港26日電
February 26, 2014 06:00 AM | 545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紅色作家」麥家新書獲美英輿論大讚。(圖:東方日報提供)
「紅色作家」麥家新書獲美英輿論大讚。(圖:東方日報提供)
麥家的新作《解密》將於下月在美英同步上市。圖為《解密》的美國版封面。(網路圖片)
麥家的新作《解密》將於下月在美英同步上市。圖為《解密》的美國版封面。(網路圖片)
「中國諜戰小說之父」麥家,其首部長篇諜報小說《解密》英文版將於下月在美、英同步上市。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英國「衛報」、「獨立報」等 西方權威媒體,近日罕見給予中國主旋律的作家正面報導,麥家成為西方媒體第一個讚譽的「紅色作家」。網友指外媒轉變態度讚揚麥家,或因其透露了國與國之間 的陰暗面,表面是稱許,實則是嘲諷。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現年50歲的麥家本名蔣本滸,目前是浙江省作協主席,曾從軍17載,以講述中國革 命歷史故事和塑造無名諜戰英雄著稱。《解密》於2002年在中國境內出版,講述中國破譯家容金珍為了國家安全,義無反顧貢獻自己,獲諾貝爾文學獎作家御用 的美國FSG出版社,和英國企鵝出版社出版。

向以犀利、批判觀點評價中國主流價值觀的「紐約時報」,21日用3000字發表題為《中國小說家筆下的隱秘世界)一文。文中開頭點出,麥家所描述的秘密世界,是大多數中國人所不知,而外國人更是一無所知的。

據報導,「紐時」評價麥家是脫離數十年來西方看中國作家的傳統模式,讚揚作品具獨特「隱秘氣質」,並結合史諾登事件指美國情報部門對全球大規模實施監聽事件公諸於世後,人們對麥的作品有了新的認識和感受,其現實意義不容置疑。

「華爾街日報」亦高度評價《解密》,指其「可讀性和文學性色彩兼容包併」;「衛報」亦指《解密》是讓人沉迷的非凡小說;英國人文雜誌「泰晤士報文學增刊」更稱「新世紀以來中國文壇崛起只有一個作家,就是麥家。」

對境外媒體熱捧,麥家指主因是他選擇了美國FSG這間好出版社。對於外媒激讚,麥家認為外媒是誇大其詞,但承認史諾登和容金珍確實相同,不過外界將兩件事情勾連一起是為做宣傳。

不過,有報導指麥家因「紅色主旋律作家」的標籤,曾被美國拒發簽證兩次。而其作品《暗算》,曾被拍成同名電視劇,廣受好評。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稀奇 諜報 紅色作家 麥家 紐時熱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