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G4G] 翻墙 | 五条简单的网络安全贴士

翻墙 | 五条简单的网络安全贴士

Verizon最近发布的数据泄露调查显示,76%的黑客入侵是帐户密码太弱或被窃造成的。虽说网络攻击手法越来越高明,但只要遵循几条简单的安全原则,就可以避免大部分攻击。Blue Coat首席安全长休•汤普森(Hugh Thompson)和Backblaze首席执行长格莱布•布德曼(Gleb Budman)与我们分享了五条防黑窍门。

1. 回答安全问题别太实在

你母亲娘家姓什么?你在哪里出生?你最喜欢什么颜色?类似的问题黑客不用太费劲就能找到答案。所以别填真的,编造一些网上查不到的答案。

2. 在网上分享信息要三思

想像一下,有个黑客正在盯着你的社交媒体,意图不轨。狡猾的黑客能通过社交媒体上的资料制作出专门针对你的恶意电邮和电话,所以每次发推文之前先停下来想想。

3. 每个网站都用不同的密码

最常见的黑客手段之一就是找到最薄弱的突破口,然而举一反三黑掉其他帐户。人们经常为了得到点免费的东西而注册某个网站,使的却是自己银行帐户的密码。推荐你使用像1Password这样的密码管理工具,你只需要记住一个密码,其余密码让工具帮你记忆,这样你就可以设置更复杂的密码了。

4. 当心钓鱼短链接

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上的短链接越来越流行了,很难分辨这些链接最终指向哪里。钓鱼信息的目的就是让人点击某个链接,而很多时候这个链接可能来自你认识或信任的人。

5. 保护你的密码

黑客并不总是需要高科技来盗取密码。在咖啡馆、学校和会场上,经常有人在众目睽睽之下输入密码。要留意你周围的人。

http://cn.wsj.com/gb/20140227/ptk180406.asp

翻墙技术博客订阅地址及社交帐号

2014年2月27日 下午 7:31
作者: 
分类: 科学上网
标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