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G4G] 中文导报 台南孙中山铜像遭“独派”扳倒

台南孙中山铜像遭"独派"扳倒
日期: 2014/02/23 12:54 阅读: 127
台南孙中山铜像遭
导报综合台媒2月22日报道台南市汤德章纪念公园中,有座50年历史的孙中山铜像,之前因为要不要拆,蓝绿吵成一 团。22日下午1点40分,这座公园 传出巨响,来自台北的"公投护台湾联盟"出动上百人,使用绳子将孙中山铜像扳倒,并在背后使用喷漆喷上:"ROC OUT!"("中华民国"滚出去。)

事毕后,这伙人高唱"爱台湾"等歌曲后散去,等警方到达现场只剩下总召集人蔡丁贵,遭警方以现行犯逮捕侦讯。国民党市议员纷纷赶抵现场,批评台南市政府及警方保护不力。

蓝营台南市议员谢龙介、洪玉凤等人到场后,相当痛心地表示,"你们又不是台南人,凭什么毁坏我们的古迹",并痛批警方无能;他们甚至还出手殴打分局长李政晓,质问为何警方让这群人为所欲为,场面混乱。

谢龙介并要求全案调查移送完成前,警方须派员驻守保护证物,事后再把铜像恢复原状,放回基座上。

对此,台南市府表示,汤德章纪念公园是历史建筑,孙中山铜像则不是,但要先了解一下整个状况再说。会尊重专业意见,静待调查报告出炉后,再研商决定是否将铜像放回原位。

台南市政府去年拟拆迁孙中山铜像,引发蓝营抗议并扎营捍卫,台南市古迹历史建筑聚落文化景观审议委员会于去年9月25日做出先行检修的决议,缓迁铜像后,蓝营人士才撤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