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G4G] 世界新聞網 佔中发起人戴耀廷今天说,中央取消在香港举行APEC財长 会议

佔中发起人戴耀廷今天说,中央取消在香港举行APEC財长 会议,令他们加速准备公民抗命行动,不会等到年底,可能9月和10月就会出现佔中。而內地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时报今、昨两天连续刊文,重砲批评「港 独与台独合流」,指港独接受台独分子、红衫军前副总指挥简锡堦培训。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刊文,批评参与「佔领中环」行动的民主党人早前与「台独」组织合办训练营,教导示威者以非暴力抗爭应对警方的做法是为一己之私,试 图要挟及瘫痪香港经济,又指民主党相关行为只为「壮胆」,实质「注定捞不到救命稻草」。 文章
香港新闻组/香港26日电
February 26, 2014 06:00 AM | 1118 次 | 0 0 评论 | 0 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佔中发起人戴耀廷今天说,中央取消在香港举行APEC財长会议,令他们加速准备公民抗命行动,不会等到年底,可能9月和10月就会出现佔中。而內地官媒人 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时报今、昨两天连续刊文,重砲批评「港独与台独合流」,指港独接受台独分子、红衫军前副总指挥简锡堦培训。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刊文,批评参与「佔领中环」行动的民主党人早前与「台独」组织合办训练营,教导示威者以非暴力抗爭应对警方的做法是为一己之私,试图要挟及瘫痪香港经济,又指民主党相关行为只为「壮胆」,实质「注定捞不到救命稻草」。

文章又指,台独和港独合流,罔顾香港利益,如近日有团体发起的反游客行动已损害香港形象,抹黑旅游业,日后示威者或將进一步做出不利香港的事。文章又斥意图分裂国家者,最终將成「全民公敌」。

环 球时报文章则引述香港两家亲中媒体大公报和文匯报的报导称,「占中训练」由民主党主办,22日及23日两天在乌溪沙青年营举行,並透过「华人民主书院」邀 请台独分子简锡堦到场指导。文章称,简锡堦教「占中」活动参与者如何对抗警方的教材包括十大招,如预先设定多个集合点,当警方一旦清场时便可与员警打游 击;遇到员警以点穴手法拘捕时要放鬆身体扮「软皮蛇」,同时大喊员警编號吸引记者拍摄,並记下编號以备日后投诉等。

戴耀廷:加速公民抗命

另据明报报导,特区政府昨天宣布接到中央通知,取消原本今年9月在香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財政部长会议,改在北京举行。消息传出后,舆论一般认为这决定和佔领中环有关。佔中发起人戴耀廷说,他们隨时加速准备公民抗命行动,不会等到年底。

报 导称,戴耀廷今早接受商台访问时说,人大常委会8月底开会將是香港政改第二部曲,可能到时会推出把普选收到很窄的方案,那可能9月和10月就会出现佔中, 相信中央对佔中有很大的考虑。他说,其实双方都在各自盘算,中央的举动亦可能令他们加速准备公民抗命行动,隨时不会等到年底。他认为目前双方的差距愈来愈 大,形势悲观,他希望举行万人商討日时能得到更多市民支持,或许北京较有机会妥协,但他亦估计这种机会不太大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