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G4G] 世界新�� 高官迁徙图 京藏调动最频繁

高官迁徙图 京藏调动最频繁
大陆新闻组/北京26日电
February 26, 2014 06:00 AM | 1103 次 | 0 0 评论 | 0 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有媒体製作「中国高官迁徙调动图」发现去年两会至今调动的六项特点,一是北京、西藏的异地调动最频繁;调入中央的高官里,驻外、北京、寧夏和西藏的最多; 中央调出的高官被派往北京、广东和福建的最多;原地內部调动最多的是黑龙江,其次是浙江和西藏;云南、海南完全没动静。

南风窗杂誌指出,仔细梳理过去16个月的人事变动,可以发现当局在高级干部任命上已建立了一些清晰的、近乎可触摸到的「规则」和「惯例」,这是中共在干部人事制度探索上逐渐制度化、规则化的体现。

最 典型的是省级正职的「按部就班、顺位接班」阶梯式晋升模式。据报导,对於多数省份而言,一旦某省省委书记被调离,则该省省长接替省委书记的可能性就很大。 同样,在省政府「一把手」出现缺位时,省委专职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则是迅速补位的第一「候补」梯队。这从2012年到2013年的多个省份的省委书记、省 长的人事调整中均得到验证。

再比如,领导干部的交流任职制也在近年来得到逐步强化。据报导,一直以来,省公安厅长多来自於政法领域,特別 是以系统內调动居多。但是,在2013年6至9月份的多个省份的公安厅长人选上,却出现了来源更为多元的新特点。比如,时任湖北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调任吉 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时任安徽马鞍山市委书记郑为文调任江西省公安厅长、省长助理;时任江西上饶市委书记董仚生调任河北省公安厅长、省长助理。

另 外,相较在2002到2003年前后以及此后数年,当局在中高级別的干部调整上呈现出「东部干部西进」的特点,最近两年较不常见,反而是「南来北往」型干 部增多。以18大后升任政治局委员的三名官员为例,福建原省委书记孙春兰北上天津担任市委书记,吉林省原省委书记孙政才则调任西南重庆担任市委书记,內蒙 古前党委书记胡春华南下广东任省委书记。

此外,报导称,今年地方「两会」有几名副部级官员的调动令人关注:河南省前政协副主席张维寧履新河南省副省长;此前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的张鸿铭,也在短暂担任杭州代市长后顺利「转正」。曾被外界视为「仕途终点站」的人大和政协,反倒成为「仕途中转站」。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高官遷徙圖 京藏調動最頻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