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G4G] 乌克兰革命:谁是春闺梦里人?

乌克兰革命:谁是春闺梦里人?

 

 

曾几何时,有“普京大帝”支持而又敢于对和平抗议的民众开枪的乌克兰亚努科维奇专制腐败总统被乌克兰人民三个月宁死不屈的街头抗争赶下台,乌克兰临时政府已经成立并已经开始着手安排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安排乌克兰人民的未来。

 

而国内官媒对此的反应,却一如既往。在乌克兰人民与亚努科维奇政权不屈抗争的三个月里,央视等官媒说亚努科维奇政府在“反恐”,当亚努科维奇政权公然对和平抗议的民众开枪,乌克兰人民争民主争自由的二次革命进入血雨腥风的“旋风一周”的时候,央视大肆报道的是街头暴民的无法无天,火光熊熊的动乱画面。等乌克兰人民革命初成,独裁总统逃跑了,乌克兰临时政府运行了,央视的乌克兰“新闻”才算嘎然而止,才小脸儿不红不白地勉强说出一句“尊重乌克兰人民自主作出的选择”,就是这句话,也是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嘴上不得不硬挤出来的,因为它还得同乌克兰民主新政府打交道。近些年来,但凡有独裁腐败政权被人民推翻,央社们一律是这么个反应。

而“准人民日报”的《环球时报》更是发表了《要多傻多假才能相信乌克兰“胜利”了?》的社论,对乌克兰的二次橙色革命极尽嘲讽挖苦之能事。他们把中国网民对乌克兰民主革命胜利的欢呼说成是“傻帽级别的”,极力把此次的乌克兰革命说成是乌国内亲西方和亲俄两大族群之争和政客为一已之私而“挑动群众斗群众”的权力之争,并且反复以“乌克兰痛苦分裂过程的新开始”和“乌克兰的动荡看不到头”来恐吓读者,总之,在《环球时报》们看来,凡是独裁政权被推翻之后的国家,都会是动荡不堪民主聊生的人间炼狱。

《环球时报》还说,一个国家折腾23年,还在用街头流血政治解决本应由民主程序决定的事情,乌克兰应称得上是欧洲的奇葩了。但《环球时报》故意忘了,乌克兰不是传统的欧洲民主国家,它经过前苏联共产极权七十多年的独裁统治与毒化,仅仅二十三年,仅仅通过了街头流血政治而不是大规模的内战就实现了本应由民主程序决定的事情,这恰恰是乌克兰民主革命足以彪炳青史的成功之处,是民主新欧洲的典范,说此蠢话的人才是真正的“世界奇葩”。

《环球时报》告诉我们,只有西方国家和少数曾在民主进程中受到西方强大财政支持的国家,确立了较稳定的民主政治,或适应了向它的过渡,并且,没有文化能力、法治能力和经济财政能力外加西方强大财政支持的国家,是不可能实现民主政治的。它实际上在告诉中国人,民主政治在中国不可能实现。

《环球时报》还告诉我们:至于争民主权利,是动荡大概就会有那么一点。但是它不知道,身处横暴极权专制之下的人民,就是要在动荡中坚忍地争取哪怕是“那么一点”的民主权利,去一点点地争取做人的权利与尊严。就是为了“那么一点”的民主权利,乌克兰人民宁愿放弃“普京大帝”恩赐的150亿美元,而只要欧盟的15亿银行贷款。“单人评”们不知道,自由与尊严是人的权利与天性,任何强权,都无法阻挡人民对此的追求。

《环球时报》最“奇葩”的昏话还有这么一段:“如今的乌克兰人都很愿意为国家并不清晰的未来牺牲自己人生的二十几年,甚至更多年,这样说谁会相信?这不是假话,就是醉话、蠢话。”这段公然宣扬犬儒主义的居心险恶的话可谓年度蠢话之最,为了追求自由民主,为了《环球时报》所谓的“并不清晰的未来”,乌克兰人民岂止愿意付出自己人生的二十几年甚至更多年,在亚努科维奇的枪下,上百名乌克兰年轻人付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人民对自由民主的意志与决心,全世界人民都看到。可权权专制局中人就是闭着眼睛不相信,所以才会说出上述货真价实的“醉话蠢话”。他们公然告诉人们,不要为了什么自由民主“不清晰的未来”,而去牺牲你人生的二十几年甚至更多年甚至生命,做稳奴隶的生活是美好的。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们不断地让无数的勇敢追求自由民主的人们付出了无数个“二十几年”,比如那个仅仅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律师。

他们迷信暴力迷信枪杆子更迷信杀戮的威力,他们无法理解面对“暴民”与“敌对势力”,乌克兰军队的参谋总长怎么会宁愿辞职也不愿对人民开枪,他们不理解面对亚努科维奇喷火的枪口,面对追求民主自由的年轻人的尸体,乌克兰军警怎么会掉转枪口去保护人民?他们无法面对“亡党亡国”后的世界,他们无法理解没有“核心”的人民。所以,他们不懂面对“敌人”不开枪的军队,他们更不知道,军队不对人民开枪,不参预国内政争,政权和平轮替,已经成为这个世界文明的标准。除了暴力,他们已经不懂别的语言。

这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陈陶的那首名诗:誓扫匈奴不顾身,五千貂锦丧胡尘。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这首诗的本意,据百度百科的说法,是说五千精锐将士已经死在沙场,

,人早已变成无定河边的枯骨,妻子却还在梦境之中盼他早日归来团聚。

百度百科接下来的解释,让东野长峥觉得妙极,百度接下来说:灾难和不幸降临到身上,不但毫不觉察,反而满怀着热切美好的希望,这才是真正的悲剧。

这句话除了用在那些战死沙场的将士的家人身上,用在《环球时报》们身上,岂不更合适?面对人民争自由民主的世界大潮,面对从东欧到中东的独裁政权的灰飞烟灭,《环球时报》的单仁平们只会抱着独裁专制之尸独自意淫自娱自乐。回看过去,萨达姆、卡扎菲、亚努科维奇们,再看看现在的“单仁平”们,谁是春闺梦里人,谁是“傻帽”,还真说不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