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G4G] 世界新聞網 6.1266 人民幣兑美元连贬6天

6.1266 人民幣兑美元连贬6天
要闻组/北京26日电
February 26, 2014 06:00 AM | 2044 次 | 0 0 评论 | 0 0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人民幣兑美元即期匯价连续第六天贬值,25日收盘价达6.1266元人民幣兑一美元,不仅来到半年新低点,更创下逾三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中国外匯交易中心 26日新公告的人民幣兑美元匯率中间价报6.1192元,较前一交易日再下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一篇报告指出,人民幣匯率走势基本上还是决策者推动, 而非市场力量,「中国央行希望增加匯率的弹性和波动幅度」。

人民幣去年升值2.9%,今年初至今已累计贬值1.2%。「华尔街日报」25日指出,人民幣近期贬值幅度,让过去近半年累积的升值幅度,在这一个月內一笔勾销, 给套利者「上了一课」。

路 透报导,人民幣兑美元的官方中间价(官方定价)25日微幅升值五个基点(0.01个百分点),至6.1184元人民幣兑一美元,终结连五天贬势,透露出官 方对人民幣的態度;但代表市场力量的人民幣即期匯价早盘却意外加速贬值,交易员指出,午盘出现大银行购匯,將美元价格推高,人民幣持续弱势。

25日的人民幣兑美元即期在6.1003至6.1310区间波动,收盘价在6.1266元,不仅连六跌,还是半年以来新低;单日跌幅0.46%,也创下自2011年1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

分析师说,中国可能试图迫使短线投机者离场,这可能是在减少大陆经济內部流动现金规模的一种措施,此举可能也在向投资人发出信號;隨著中国推动向全球开放金融市场,投资人也应为更大幅度的人民幣匯率波动做好准备。

瑞银经济学家甚至在一份报告中暗示,人民幣稳步升值的阶段可能即將结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新浪財经撰文表示,他预计人民幣匯率短期可能继续贬值,不排除跌至中间价以下。

中国上次调整每天人民幣上下波动区间是在2012年4月,允许人民幣即期匯价在中间价原本的上下0.5%,扩大至上下1%区间波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