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G4G] 倍可亲新闻 央视报道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新闻骗了14亿中国人?

央视报道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新闻骗了14亿中国人?(图)

搜狐网昨日(2013年3月30日)揭露:央视报道习近平(专题)访俄与普京签约军购新闻是骗14亿中国人。

  题为《央视关于习总和普京的错误报道骗了14亿国人》消息说,近日央视报道称,就在习近平(专题)访问俄罗斯前夕中俄两国签署了两份重大军售框架协议,中俄合作建造4艘先进的"阿穆尔"级潜艇出售给中国。

  但事实是,签署类似协议(谅解备忘录)的事实本身早在去年6月俄罗斯媒体就报道过。当时许多俄罗斯报纸还公布了央视报道中出现的有关此项交易的一些细节。可见,央视此次报道习近平(专题)访俄新闻有一个明显的错误――把有关此项军售的谈判同最高级别的访问联系起来,将早已发生的旧闻当新闻。依照惯例,俄中两国领导人会谈时从不讨论军事技术合作的具体项目。领导人只把握两国合作的大方向。

  专家分析,央视出现这种低级错误,是沿用了中国各地各类交易会报道传统。通常中国各地政府在举办各类交易会时,为了突出交易会的成功,往往将会前已经 签定的商务合同在会上再签字一次,并且将许多意向性的商务也作为实际成果报道。不料普京此次作弄习近平,不仅不让自己夫人与彭丽嫒合影,而且还故意向国际 上指出中国央视的不实报道。

  网民认为,习近平首访俄罗斯失利,主要是彭丽嫒自诩"第一夫人"风采艺压各国"第一夫人",让普京和俄罗斯人都反感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