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G4G] IBTIMES中文网 中国南车高管用假发票“捞钱”44万 当事人康意雄已停职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53 AM

据新京报消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康意雄涉嫌用假发票报销,三个月中,康意雄在100万招待费中使用44万假发票"捞钱"。该公司回应称,当事人康意雄已停职并接受公司调查,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如有结果会及时公布。

(图片来源: 资料图)
中国南车总助用假发票"捞钱"44万 当事人康意雄已停职

昨日,据《三湘都市报》报道,一位自称是中国南车股民的网友,在天涯社区发了一则题为《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摊上假发票大事,总经理助理康意雄3个月捞 44万》的帖子。帖子直指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总经理助理康意雄在100万招待费中使用44万假发票"捞钱"等一系列行径,引发热议。

该帖子下,还附有假发票明细清单,该清单上一共有48张假发票详细信息。

根据该网友贴出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关于科研经费专项审计报告》显示,48张"假发票"中,有3张确为假发票,"有45张、共34.69万元发票票面收款人名称与税务网站查询的收款人名字不一致"。

在这45张发票中,有18张发票面上收款单位为北京中奥华美达大酒店、北京世纪阳光假日酒店、北京亚洲大酒店等的发票,但通过税务局网站发票查询显示,实际收款单位都指向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

有网友质疑,所谓的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是不是搞假发票买卖的?昨晚,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新浪官方微博对此事发出声明称,"经查,网贴 中公布的'实际收款方为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的16张发票均非我公司购领"。同时还称,上述情况该公司已向北京市朝阳区地税局报告并要求查明事实。

昨晚,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工作人员颜常青称,13日,公司召开会议,成立调查组;19日,对康意雄予以停职,并接受调查。目前,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为了保证调查的公平公正,无法透露更多信息,但一旦有结果,会及时通报。

此文章为转载,不代表IBTimes中文网的立场和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